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生黃金時段——學生時代

人生黃金時段——學生時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黃金時段——學生時代 標籤:人生不設限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人生黃金時段——學生時代

  在人生道路上,學生時代是一生中最後好的一段時光,堪稱黃金時段。 每個人都有這麼一段時光,值得回憶,值得懷念。但是,隨着社會時空的發展變遷,因環境不同,每個人學習生涯也不同。

  讀書學習是提高人生存本領的一種有效途徑。雖然,我們有天賦,可是後天的讀書學習是必不可少的。我們絕大多數人的知識是後天從書本中學來的。人們常說,書中有黃金,書中有智慧,知識啟迪人,教育人,引導人向生活的巔峰前進。一句古詩說的好:“學海無涯苦作舟,書山無路勤為徑。”歷經十幾年寒窗苦讀,我們掌握了一定的書本知識,學會了初級的生活本領。當今時代,是知識信息時代,沒有知識是寸步難行的。科技的東西需要知識的鑰匙打開,運用知識來操控運用。國家經濟發展依賴於科技文化知識為基礎,教育是關鍵環節,提高國民文化素質仰仗於教育事業,國家要強大,必須抓住教育基礎不放,促進全民文化素質提高是關鍵。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后,從無知的孩提,步入幼兒園學習人生初級知識,接受生活知識的熏陶,一步一個台階向上攀登,小學,初中,高中,直至上大學深造,這個時期就是所謂的學生時代,堪稱人生的黃金時段。學生時段,在社會上,在家庭中均是至高無上的。在校園中有無數的授業恩師執教傳授着無形的知識財富,兢兢業業,孜孜不倦,不厭其煩地重複着知識的內涵,直到我們學會、掌握才步入下一個環節的知識傳授,十幾年如一日,自始至終,一點一點地把我們的知識水平提升起來;在家中,我們的長輩竭盡全力支持我們的學習生活,無怨無悔地奉獻,讓我們以最好的條件,聚精會神地投入學習環境中去,衣食起居等等全部包攬,過着無憂無慮的學生生活;在社會上,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呵護着學生;在國家法律條款上全程保護學生,讓學子們專心之至地學習文化知識。國家在人力上,資金上傾向教育事業,創造優越的學習環境,……所有的一切,可以說,為學生的學習保駕護航,萬事俱備,只求學生們好好地學習,增長才華,報效父母,報效祖國。

  這樣優越的學習、生活環境,這麼難得的讀書學習機遇,對一個人來講,是極其寶貴的,堪稱黃金時段,不為過,也是最好的概括。歲月隨着時間而移動,彈指一揮間,十幾年的時間瞬間即逝。在這段美好的學習時光中,我們要積極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財富,如一塊海棉體,汲取知識的精華,接受文化知識的熏陶,把自己塑造成對國家有用的人才。運用所學的知識,造福於人民,是每個學子應該做到的事情,不辜負長輩,祖國人民的期望。

  從表面上看,學校的生活是單調一些,坐在教室里,聽着老師一遍又一遍重複着課文講解,沒完沒了的作業,看着翻了無數遍的教科書,一本一本地啃讀着……但是,真正地投入學習以後,學習的樂趣是無窮的,就象礦工挖掘黃金一樣,每天的勞動都有收穫,收穫的是黃金般的知識財富。書讀百遍,其義自見。書本知識與生活知識是對孿生姐妹,相輔相成,共同組建成一幅完美的畫卷,描繪出自己的人生藍圖。我們在學校學習就象雄鷹鍛煉堅硬翅膀一樣的過程,沒有堅硬的翅膀,是無法翱翔在廣闊無垠的藍天上的。

  抓住寶貴的黃金時段——學生時代,為自己的人生夢想插上翅膀,為美好的人生奠定紮實基礎。不管生活多麼的艱苦,多麼的枯燥,集中精力,全力投入到學習中去,汲取書本精華營養,豐富自己的知識財富,開闊視界,在社會大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華,塑造美好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黃金時段——學生時代
網友評論
人生黃金時段——學生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