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寧靜的港彎

寧靜的港彎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有一個地方,她遠離城市的喧嘯,置身其中與花鳥草蟲為伴優雅緻極,那是我寧靜的港彎、可愛的家園!

  春天那一排排瓦房掩映在青草、綠樹、花海叢中。那白得象雪的是李花、梨花、櫻桃花,還有開得稍遲些的橙花。最惹人的是那粉紅的桃花,讓人總覺得它在笑春風!屋後有小山,屋前是一片片開闊的稻田,三三兩兩的農民在辛勤的勞作!清晨,聽幾聲鳥叫,片片蛙聲。你可以看見蝌蚪嬉戲,魚兒暢遊。雞鳴鴨叫,豬兒、牛兒、羊兒、犬吠。這此起彼伏,這不是天然的鄉村交響樂嗎?

  夏天天氣炎熱,這裡有涼風習習。你可以品幾口甘涼的井泉水,那水涼得透骨;熱極的時候,你可以提兩桶水沖沖澡,那才叫爽得不得了!看那稻田裡、田埂上、山坡上到處青悠悠的,還有那翠柏、青竹扭動美妙的身姿在風中搖曳!嘗幾口紅心的密桃、品幾顆酸甜的葡萄,讓人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才是不真的寫照!聽那知了也陶醉得不知疲倦地叫個不停!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那一眼望不到邊際的金滔碧浪是成熟的稻子。這時有脆甜的李子、甜得如蜜的梨子、甜酸的橘子。收割機轟隆隆下了田,幾天時間,稻田就完成了它一年的使命!

  冬天來了,天氣轉冷,霜雪是不太常見的。最多的是漫天大霧。如果你見到久違的太陽,一定不要錯過,到外面享受一下日光浴。蛙藏了、草枯了、樹木落光了葉子蓄勢待發,它在等等春天的到來!最熱鬧的是哪家接媳婦、閨女出嫁,吹吹打打、鬧鬧嚷嚷,在院壩里擺上幾桌酒席、邀上親朋好友一起慶賀慶賀。殺年豬也不差,三五百斤的豬兒,幾個人摁倒,要不了半天功夫就上桌了!

  轉眼春節到來,春天又要開始了。人們放鞭炮、點煙花,歡歌笑語、辭舊迎新,個個喜氣洋洋!

  在這裡你可以品嘗到絕對放心的瓜果疏菜、綠色健康的雞鴨魚肉。如果你不放心或是閑得無聊的話,你還可以親自下地里去感受一下農耕之樂!你絕聽不到刺耳的汽笛、聞不到刺鼻的汽油味,空氣是多麼清爽潔凈!你可以隨心所欲和鄰居們擺擺龍門陣或是看看電視、聽聽音樂!這裡有我童年美好的回憶;直到參加工作成家之後,乃至現在的我,在苦了、累了、煩了的時候,我總喜歡回到這裡,靜靜地呆上兩天。在這裡我總能心靜則寧、寧靜至遠地思索,感受到心靈停泊的那寧靜的港彎清靜逸人美妙的感覺!呵!我那親手締造的可愛美麗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寧靜的港彎
網友評論
寧靜的港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