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雪花,她終於飄飄洒洒的降臨了。以至於讓他丟掉客廳里吃酒正酣的老友,一個人跑到大街上歡呼跳躍。朋友隔窗戲謔:“你拜一拜老天,雪花就會來的更加熱烈一些。”他就急忙虔誠的供一供手,有雪花輕撫他的臉,他想哭。不是他喝多了酒,而是久違的雪花震顫了他的心房。

  他拉開窗帘,他想看雪。他想很大程度滿足他擁抱雪花的渴望。他感覺他不像個男子漢了,思想就脆弱到了極限,他甚至都想逃離家門,一個人悄悄的走在雪地里。他想讓風也變的更加的猛烈,以便讓他的頭腦略具清醒。他默默的站着,他的臉緊貼在窗前,以至於冰涼的玻璃把他的鼻子壓扁。

  天已經黑凈,遠處的幾點燈光若隱若現。雪花也像是犯了困,距離他漸行漸遠。只偶爾嘀嗒的水聲才似乎證實這是一個鮮活靈動的世界。他感覺到他的無助,他的希望的渺茫。他哭了,這是一個男人的淚水,一個喝過酒後丟棄了偽裝的男人的淚水。在暗夜裡,他渴望雪花的光顧,他為他願望的不可預知而流淚。沒有人能知道他淚水的內涵,他也不想讓人明白,他力求人格的趨於完美,他自尊,虛榮,他自私甚至有些自卑。他刻意的壓抑和隱藏了他自己。但他還是無法完全的勝算,當了暗夜的降臨,當了久違的並為之牽腸掛肚的雪花來臨時,他還是止不住哭了!

  雪花就在他的面前不停的舞蹈,室內柔柔的燈光映襯她的洋洋洒洒。他隔窗站着,就為和雪花說說心裡話。他的熱淚盈眶讓雪花也變的憂鬱了,進而是委屈,她甚至是以不屑於顧的眼睛神再和他說話。後來,雪花終於哭了,他和她的淚水只隔一層薄薄的窗花。

  那一夜,他做了一個美麗的夢,在潔白的雪的世界里,他一個人快樂的奔跑,他擁抱雪花,他笑了,開心的像個孩子。

您正在瀏覽: 雪花
網友評論
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