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與燕齊飛

與燕齊飛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與燕齊飛

  與燕齊飛

  序:

  如果那天我能讓她看到此文,她還會選擇離開嗎

  我們都會犯下一個錯誤,只看到他光輝動人的時刻,忽略了憂鬱失意的瞬間。

  正如我們只看到燕兒,在碧藍的天空中,無憂無慮的自由飛翔,就會渴望自己象她一樣快樂的生活;但是,在暴風雷鳴中,我們卻沒有看到她在痛苦的哀鳴,在每一個寒氣逼近的時候,她們都會疲與遷徙的辛酸。但是,每次春天到來的時候,她們就回充滿生氣,雨過天晴的時候,我們依舊可以聽到她們歡快的歌聲。

  在與同齡的女孩相比,她已經有了自己的事業,開了自己的店,做起了老闆,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生活,而不象其它女孩要麼在父母的襁褓下虛度黃金年華,要麼在別人公司里漫無目的打工。她有自己執著的目標,她要讓自己的事業紅紅火火,建立自己偉大的王朝。

  她給人的印象就是笑容可拘,十分和善熱情的女孩。她眉宇之間透露出一股自信,銳利的眼神可以察覺她的智慧。她那長發讓人感覺到她的美麗,也許你並不會吸引,但你一定會回味她地魅力。在與她交談中,你會更加領略到她的隨機應變,以及她獨特的思維,犀利的措辭。總之,在你面前是一位強者,是一位成功的生意人,儘管她正當妙齡,而且是個女孩。

  不過,在與她相處之後,我才慢慢發覺原來,燕並非十分的堅強,她其實很脆弱。她也並非是個強者,她也有自己的苦澀,她也有懦弱的時候,她的眼淚只是在背後流。

  她告訴我,其實她並不希望作生意。在生意場上只有訛虞我詐,踏上了生意場就意味自己踏上一條不歸路。在生意上沒有一個真正的朋友,只有利益的關係。今天賺到錢,雖然很有自在感,但是沒有一個朋友的傾訴,自己會感到無比空虛。總感覺自己很失落。一直在思索,自己缺乏點什麼?她還在找?

  她有自己的美好理想。她希望自己能成為老師,做太陽底下最為光輝的事業。但是,中考的受挫。讓她和自己的理想搽肩而過,於是無奈的接受醫學專業。難以面臨死亡的恐懼考驗,讓她畢業之後,放棄了做保健醫生的職業。命運的作弄,自己還是踏上生意場的江湖路。

  在崑山的二年內,燕無休止的工作着,經常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規律。她一個弱女子去做業務,被人無情的趕出,還要面臨老闆的責罵。她也是在這個期間落下胃病,每當雨天她的胃就痛的無法承受,等吃完葯,需要睡上一下午,才可以減除痛苦。她雖然想要放棄生意這篇是非之地,但是,在人生中發生了一件令她終身難忘的大事。一封家書。改變了她放棄的生意的念頭。他父親在信中說,父母年事已高,家庭的重擔惟有她承擔,放棄工作回家,家境無所改善,期望她可以開闢一片新天地。在看到父親的信后,燕無比的痛苦,但她還是為了父母,毅然留下工作。此後,她工作雖然遇到很多辛酸,但是每每看到這封信后,她都會流淚,然後拚命的工作。她想讓自己的父母過的更好,要讓世界知道,生她這個女孩不是錯,而是福。

  憑着她聰明的智慧,以及執著的幹勁,燕終於摸索出了生意的道路。在二年後,燕終於有了自己開點的心愿。但是,剛開始開點她遇到了的困難,一方面資金的不足,另一方面房子的租用。在經過一些波折之後,曉燕五金店終於開張了。一個人實在忙暇不過來,既要跑業務,整天在外取貨物,了解貨物價格,還要在店裡守侯客人拿貨物,她實在累懷了。好在她父親知道她的辛苦,從南通來幫她打理。隨着她和父親的不懈努力,店終於全部張羅好了。生意也逐漸好起來,她的辛苦付出得到了回報,但是,這也惹怒了過去的老闆,他反覆折難她。燕盡量剋制自己,儘可能不去佔有他的生意。但是,對方依舊懷恨在心,讓以前的客人去問她要一筆費用,這筆費用是由曉燕經手的,曉燕雖然不滿,但仍然不厭其煩的向客人解釋着,客人也終於明白其中的原委。但是,嫉妒的老闆到現在還是不肯放手。

  直到今天,改變了她一生的那封信,她現在還秘密的保存着,每次到了不順心的時候都會拿出來看,激勵自己勇往向前。而我則幸運的成為她生命中除了她之後第一個看到那封信的人。有的時候我真是感謝那封信,是它把我生命中的最終歸宿留在我的那個城市。天意人緣偏佑我。我也許不是為了燕來到這個世界,但是她一定是為我而來到這個可愛的人間。

  風大,雨狂,雷響,都阻擋不了燕的翱翔。

  我願意與燕齊飛。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與燕齊飛
網友評論
與燕齊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