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寫給情人太太的一封信

寫給情人太太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情人太太的一封信 標籤:情人節

  ??你好,想不出該如何稱呼你,所以,就省略了慣常書信中的稱呼。因為,我實在是不能像那位給老公情人寫信的姐姐那樣,稱呼你一聲親愛的姐妹,恐怕那樣的稱呼只能讓你覺得更加噁心,倒不如這樣更直白。

  ??對你,我是一個陌生的女人——雖然你是那樣熟悉我,可你不知,我就是你百般信任的老公的情人。如果上天不有意為難我,我想,這會是個永遠的秘密,因為,我從來不曾想過取代你的位置。我和你的先生,僅僅是情人。只要你繼續固守着對自己的盲目自信,相信曾摯誠對你的老公還對你有着熱戀的情感,相信經年也不碰你一下的老公是男人中的極品柳下惠,你還是會幸福的向每一個女友炫耀:瞧,我嫁了一個多麼好的老公!這真是一個幽默的年代!

  ??為什麼會寫這封信呢?我是不會把這封信寄到你的手中的。也許潛意識裡,我還是希望你看到這封信的。不過,和其他第三者的目的不同,寫信給你,是因為我要離開你的老公了。在把你的老公還給你之前,我很想很想和你說幾句掏心窩子的話。你當然可以鄙視我,因為我的出現很不光彩。但是,對我這樣一個即將退出三角關係的女人的善意之言,你不妨聽聽,也許這會對你今後的家庭生活,有益無害。

  ??我們走到一起,是偶然,也是必然。不過,我們不言愛情。然我和他,又絕不會是世人想得那樣——逢場作戲,如今我會離開,全是因為這份感情的升溫,為了不灼傷更多的人,我選擇放棄。

  ??雖然我把你的老公奉還給你,但你知道嗎,若你還不反省自己過去的生活,他的心還是會跟我一起走的。這樣的男人縱然守在你的身邊,你會覺得快樂嗎?我記起曾經你對我抱怨他(那時我們並沒有開始),得到了不知道珍惜。你究竟要他珍惜你什麼?是你貌若天仙,還是你溫順賢良,亦或是你冰雪聰明?如果,僅僅是因為他曾經戀過年輕的你,你就覺得他應該毫無條件的愛你一生一世,那,這是何等愚昧的想法?相思會舊,愛情會老,若不用心經營,有幾份愛能敵得過歲月流年的輪迴?

  ??你實在是一個粗心的女人。我們在一起兩年,你竟然沒有發現絲毫的蛛絲馬跡——他並不是一個多麼高明的演員啊!只要可能,他的每個夜晚都陪在我的身邊(條件是我方便)。你,居然從來不去關心一下一個人獨處的丈夫,你們近在咫尺,可一年在一起度過的夜晚僅僅幾天,這能是正常的嗎?事實上,你們之間的分居完全是人為造成的。請千萬不要以為,男人不需要女人的溫暖。只要你稍稍用心思考,你就不難發現,這個每天需要你來伺候吃穿的男人,心早就離你太遠太遠。遠到另外一個女人只要願意,就可以隨時取走的地步。這究竟是婚姻的悲哀,還是女人的悲哀?他甚至告訴我,如果我和他是夫妻,他不會出軌——這話,我信。你不認為他就是一個好人嗎?也許,除了我,他根本就沒有和任何女人交往,雖然他有各種各樣的機會。可他並沒有越雷池半步啊!是你把他推出了家門。

  ??無可否認,你盡到了一個妻子的義務,洗衣做飯,整理家務,但男人要的決不是一個保姆。當他吃過飯,就急匆匆地走出家門,你有何感想?他說,他懶得回家,懶得看你那張美麗的臉,懶得聽你說話——家庭生活已成為他生命的負累,他的話中流露出的是厭倦,是無奈。當一個女人不能給男人家庭的溫暖,他就會失去這個男人。這話在你身上已經得到了印證。當你們吵架你用死亡相逼的時候,他的心竟冷若堅石,你還能認為他是在愛你嗎?

  ??是的,今天我要從他的生命中走開了,因為,我不想傷害更多的人。但我知道,有一個人受傷了,那就是你的丈夫我的情人。我回家,有百般疼愛我的老公,他回到家,看到的是挑三揀四的妻子。看着他的倦容,我卻無法給他一生一世的承諾。所以,我只能說,今後我會像愛我的哥哥一樣愛他。我愛自己的哥哥,當然希望哥哥的生活是幸福的——這隻有你才能給他,你是他明媒正娶的妻!我想,你並不是不愛他,而是你還沒有學會愛一個男人的方法。女人,她可以沒有嬌艷的容顏,但她不能缺少女性的溫情。如果,你還想留下那顆曾為你怦然而動的心,那就放下矜持,讓他知道,你僅僅是一個女人而已。

  ??在未來的日子裡,祝福你們……

  ??

  ??你老公的情人

  ??06/03/17

  本文作者:藍田日暖玉生煙

您正在瀏覽: 寫給情人太太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寫給情人太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