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追回逝去的青春年華

追回逝去的青春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是什麼來無聲息,走得不留痕迹,卻激起了所有色彩的飛揚?是什麼走得不留痕迹,卻留下了一季的傾情歌唱?是什麼輕輕地來了,又悄悄地的走了,在收穫的季節留下飄垂的黃金芳香,為人生放出了潔白的夢想?哲人對着藍天微笑說“是時間”,孩童捉住風箏的拉線望着藍天說:“是風”,流浪者說:“什麼都不是,只是一個夢而已”。

  一天清晨,我獨自漫步母校的桂花路上,嗅着滿園的桂花香,那味還是那樣的沁人心脾,直讓人心曠神怡。旁邊的林蔭小道上,整齊排列的一排排小樹,散發出清新的氣息,滲透出無限的青春活力。至此,我才驀然發現,新修的林蔭小道又為母校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是青春來去匆匆。

  心至青春年少的歲月,追尋着若隱若現的回憶。只覺被幸福和無奈的思緒同時心裡充斥,任由成功的喜悅與失敗的失落裝滿每一個角落。不由考問我心,青春是什麼?青春應算是一段錦秀年華,一種懵懂而處世未深的堅毅和剛強。或是熱烈擁抱太陽的白雲,轉眼被太陽無情的晒乾。其實更應是一種心態,那種渴望進步的捕撈之態,壯志未老,雄心不已。雖已兩鬢霜白,但仍然抱有激情,你就可以永葆青春。

  青春不是席慕容筆下的“所有結局都已寫好,所有淚水都已啟程的愛情詩”,也不是一本倉促的寫就的書。青春不是藍天上的一片白雲,逍遙飄逸而隨風消散,青春不是湖面上的一葉浮萍,飄忽不定只有短暫的停留,青春不是清晨綠草上的露珠,晶亮但總是害怕太陽的升起。青春如同珍珠,它的瑩潤是河蚌長期痛苦的代價,也是河蚌的榮耀。時光可以轉眼即逝,青春的心態可以永恆。浪漫的情懷和嚴峻的現實總是要進行交織,為何不用未被泯滅的希望,拔動人的心弦,追回逝去的青春年華。

您正在瀏覽: 追回逝去的青春年華
網友評論
追回逝去的青春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