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重走一回青春!

重走一回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院子里的小樹已經長得差不多了,比起剛剛栽下他的時候健壯了許多。

  時間過的真快,今天收拾書箱的時候偶然發現了以前的照片,看起來有點陌生,照片上那個純真的小女孩是我嗎?說起來我的願望一直是當一名播音員,從小我就覺得我的嗓音非同一般只要好好利用必定成就一番大事業!可惜隨着時間的流逝,學習壓力的沉重,我這個小小的願望早已經沉睡了千百年。 越長大越明白金錢權利才是硬道理,我也免不了奔波在社會上嘗着實力,勢力的味道。我也開始阿諛奉承,見風使舵。有時候想想,也討厭現在的自己,可是為了生活,為了更好的生活,為了自己的父母,為了自己的孩子,為了能讓自己的愛人可以多輕鬆一點,苦點累點,又算什麼呢。

  現在偶爾聽下自己年輕時最愛聽的歌曲居然還會有種想哭的感覺,沒有從事了自己兒時夢想的工作;沒有在自己十幾二十歲的時候奮不顧身的愛過一個人;沒有和那些年輕時候的好姐妹坐下來聊聊最喜歡哪個明星。現在想起真的感覺很可惜,雖然現在的生活:父母平安,愛人忠心,家庭幸福。可為什麼我的心裡會有一種空空的感覺?可能是與自己所期望的生活背道而馳太久太久,只是為了生活在生活,沒有了激情,沒有了色彩。我整個人好像被抽空了一樣,渾身無力。突然想起初中時我一直暗戀的那個男生,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好不好。突然想起高中時的那些同學,不知道他(她)們現在人在中國外國哪個地點。突然想起以前學校門口那個買蓋澆飯的阿姨,不知道她的店還是不是繼續開着。突然想起了我的青春,沒有一點色彩的我的青春。我開始可憐自己,可憐自己被生活中的種種蒙蔽了雙眼失去了最初的自我,可是又有誰能懂我心裡的痛楚呢。我又何嘗不想有一次轟轟烈烈的青春旅程呢!

  前幾天拆遷辦的人來說我家這個小院要拆了,本來我還是不同意一直在僵着,這裡承載了我太多太多的回憶,可是現在我釋然了,拆了吧!我走出門,抬頭看看蔚藍的天空,眼淚順着臉頰流下來,這是青春的淚水啊!我晚到了十幾年的青春的淚水啊!

  我看着推土機把這個小院連地捲起的時候,我終於找到了解脫!那棵我親手種下的小樹,現在已經長成了參天大樹,一起鏟了吧!將我現在所有的一切都一起鏟了吧!我要重走一回青春!

您正在瀏覽: 重走一回青春!
網友評論
重走一回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