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每年的秋季都讓我覺得短暫,轉瞬即逝。今年也沒例外,時間剛剛邁步至十月,天氣已經迫不及待的涼了下來。

  天暗的飛快,吃過晚飯,路燈都已爭先恐後的亮了起來。走在馬路上,卻不覺得涼,可能是最近麥田裡焚燒秸稈而改變了本過早冷起來的境況。

  上班,下班。兩點一線的生活成了現階段我的全部。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會一絲絲的盤算着未來,而現實生活總是讓我無奈的做着並不喜歡的事情。

  進船廠工作是我當初很草率的選擇,沒想到一做就是兩年多。期間也曾想另尋他路,但多次都退縮了。也許是我的性格所致,也許是我還沒有準備好,總是對未來的環境有種莫名的恐懼感。

  忙碌而無趣的一天又走到盡頭,夜晚空閑時,網絡可能是我唯一且有效的打發時間的手段。也曾想到過利用這些空閑的時間做些什麼,卻一直未尋得有意義之事。記起一部電視劇里的台詞:做有意義的事情就是好好的活着,好好的活着就要做有意義的事情。我一直沒能理解的透,這句話的含義。

  起風了,風不算激烈,卻把冬天的感覺吹至身邊。這是久違了的感覺,每寸皮膚幾乎都嘗到清涼。

  不知為何,這種境況(迫近冬天)總會引起我的傷感。或是過去的某年的這個時候發生的事情讓我覺得傷感,而從那刻起,我的心不再單純。

  這個冬天應該不會很漫長,就想過往的年歲里一樣,把心鎖起來,把回憶翻出來。轉眼間,春天就該在夢醒時分了。

  2010.11.14

您正在瀏覽: 冬傷
網友評論
冬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