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我曾經愛過這樣一個男人

我曾經愛過這樣一個男人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曾經愛過這樣一個男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我曾經愛過這樣一個男人

  我曾經愛過這樣一個男人

  他說我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我為他保留着那一份天真

  關上愛別人的門

  也是這個被我深愛的男人

  把我變成世上最笨的女人

  他說的每句話我都會當真

  他說最愛我的唇

  我的要求並不高

  待我像從前一樣好

  可是有一天你說了同樣的話

  把別人擁入懷抱

  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

  是我鼻子犯的罪

  不該嗅到她的美

  檫掉一切陪你睡

  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

  是你賜給的自卑

  你要的愛太完美

  我永遠都學不會

  近段時間,聽這首胡楊林的新歌《香水有毒》似乎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課,上班之餘會聽,晚上也是在這首浪漫、傷感的旋律中入睡。細細品味裡面的歌詞,女人可以因為男人變得美麗,也可以因為男人變得沒有自我,變得愚蠢。女人的無奈,女人的憂傷在這首歌里顯得是那麼的真切,這一切都是因為愛得太深,愛得太痴的緣故。我知道每一首歌其實都在講述一個故事,我能深深體會到女主人翁的那種心痛的感覺,自己深愛的人對自己視而不見,愛着別得女人,也許這個女人還是你最好的朋友。每天對着他們,佯裝微笑,還得對他們說著祝福的話語。

  不知在哪看到過這樣一句話:愛人只愛八分就夠了,剩下的兩分愛自己。而女人往往真正愛上一個男人,她會用十分去愛,用她的全部去愛,甚至是飛蛾撲火的去愛,她將一生都交給了那個她深愛的男人。

  曾經以為自己是一個很理智的女人,能夠很好控制好自己的感情,然而當那個人出現,我還是無法控制住自己,我的目光追隨着他的身影,我希望聽到他的聲音,渴望他叫我的名字,覺得那個世上最美得旋律,我喜歡跟他講話,雖然他總是說我說話速度快,說聽不懂我在講什麼,說跟我說話就像在拔河,很累。但我知道他是故意的,他也喜歡跟我講話,只是我們之間有太多的不可能,他在逃避。

  年齡的差距,生活背景的不同,文化的不同,好多好多,好像我們中間有不可跨越的鴻溝一樣。於是,我們就這樣。不記得有多少次,為他徹夜難眠,為他哭泣。曾經為他的無動於衷,而恨過他。但我知道,這些恨都是因為太愛了。終於,有一天,我受不了這種每天相見,卻形同陌路的感覺,我離開了,離開了那座城市,離開了那個傷心之地。我換了手機號,刪掉了他的手機號,MSN也被我拉入了黑名單,我告訴自己要忘了他。

  現在我雖然又回到了這座城市,但我沒再去見他,已經沒有這個必要了。也許,他當初的懦弱,是因為還不夠愛我,至少沒有像當初我愛他那樣愛我。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我曾經愛過這樣一個男人
網友評論
我曾經愛過這樣一個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