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落霞與孤鶩齊飛

落霞與孤鶩齊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千年前的樓蘭王國,一個美麗而富饒的地方,溝渠縱橫,往來於這裡的世界各地的使臣,商賈絡繹不絕。

  落霞是整個樓蘭最美,也是最有才華的女子,只看一眼便索價半座城池,但是,落霞聰慧而美貌,各國王公貴族都想一睹芳采。

  認識他是偶然,落霞七歲那年,醉夢樓的當家的,落霞叫她為“娘”,請了一位中原的書生教她古箏,他告訴落霞他是來樓蘭遊玩的,半路遇了強盜,只一人逃出來,流落街頭,虧得她“娘”好心,收留了他。

  落霞最喜歡的莫過於他把她抱在懷裡,教他指法,音律。這時候,落霞總喜歡偷偷看着他的側臉,想象指間滑過他的臉龐,她第一次臉紅了。

  他抱她在懷裡,指尖在她的腰間輕輕跳動,“伯牙的《水仙操》吧!”落霞不經意間說了出來,他笑了,“霞兒,等你長大,我就娶你。”他向年幼的她承諾着,淡水色的唇瓣蜻蜓點水的親了她的額頭。

  可是,就在第二天,她去找他時,他卻不見了,“娘”告訴她,他的家裡出了事,他來不及告辭就先走了,她站在那裡,愣住了,她相信等她長大,他一定會來娶他。

  從那刻起,落霞的心裡就只有他,“齊飛,一定要來,一定要來娶我。”落霞心裡默念着。

  光陰似箭,孔雀河依舊清澈,河水依舊甘美,轉眼間,十年過去了,齊飛,那個讓樓蘭最負盛名的女子傾心的男人,卻還沒有出現,而落霞卻依舊堅持賣藝不賣身,因為齊飛一定會來娶她。

  “霞兒,算了吧!來!穿上,讓媽媽我看看,我的寶貝女兒穿上王后的衣服,那美麗的樣子!”

  “娘!不!飛說過他會來娶我的!我不要離開樓蘭,我不愛孤鶩,我不愛他。”

  “我的心肝寶貝女兒,人家是尼雅的國王啊!兩國交戰,樓蘭已經國力空虛,他現在親自求婚,只要你嫁過去,兩國世代交好,女王已經首肯了,我的心肝兒啊!娘也捨不得你啊,可是……”

  “娘,別說了,我知道該怎麼做了,我會做得讓您滿意的。”落霞淡淡的微笑,院中的丁香花在風中輕輕搖曳,和她的微笑一樣,傾國傾城。

  五天後,落霞隨同孤鶩回尼雅國,整個樓蘭都轟動了,都爭着來為落霞送行,落霞知道,他們還不是想親眼看下,她這個傳說中的美人兒,落霞苦笑。

  孔雀河,還是那麼綿長,乾淨,他曾抱着她,騎在汗血寶馬上,飛奔來到河邊,看着晚霞雁歸,日落月出,在月華中,在她耳邊輕輕對她說:“一定要等我來娶你。”她看着他如星星般明亮的眼睛,點了點頭。

  “停下!”落霞的聲音如蝶兒的翅膀撫過眾人的臉龐,沒有經過國王的同意,他們就停下了,他們無法抗拒落霞,這個未來的王后的命令。

  “有什麼事嗎?美麗的姑娘?”孤鶩是個很好看的男子,麥色的肌膚,英挺的身材,驕傲的眼神,堅強的毅力,見證了他是真正的沙漠驕子。

  年才二十三、四,卻已經成為一國之首,原本不富饒的尼雅國,在他的統治下,竟能與樓蘭抗衡了,這麼英俊而偉大的男子,最終卻還是沒有能躲過落霞這個溫柔陷阱。

  從他十九歲那年,聽說了她的大名后,偷偷來到樓蘭,花重金見了她一面,哪知一見便不能自拔,儘管那年落霞才十二、三歲,但卻能夠俘虜所有人的眼睛。回國后,他發誓要娶到這個讓他魂牽夢縈的女子。

  “我想最後在孔雀河邊站會。“落霞輕柔、甜美的嗓音在廣闊的沙漠中輕輕飄蕩。

  “恩!”孤鶩寵溺的看着這個美麗的女孩,她的要求讓人無法拒絕。

  落霞緩緩的從車中出來,綉着紫色丁香的面紗,在風中輕舞着生命的舞曲,就像命運坎坷的她。

  “孤鶩。”

  “恩?”

  “忘了我吧!我的心裡只有齊飛,放過我吧!”

  “霞,難道我比不過那個齊飛?”孤鶩眼裡閃爍着晶瑩。

  “我只愛齊飛,從見到他的第一面開始,從他教我的第一首曲子開始,我就不能自拔了,不要繼續攻打樓蘭了,我不值得,為了你的子民,做個仁君。”

  落霞緩緩取下面紗,絕美無倫的臉龐讓人窒息,“齊飛……此生我只嫁你,可你為什麼沒有守住當年的諾言?”落霞的手指因緊握着面紗而略顯發白,卻更顯得楚楚動人。

  她茫然的看着她根本看不到的東方,但她卻能感覺得到……猛然地,她回頭,沉入了美麗的孔雀河。

  “落霞!”孤鶩的聲音回蕩在渺無人煙的沙漠中,撕心裂肺,聽者斷腸。

  孤鶩殺了所有的跟隨自己前往樓蘭的隨從后,拔劍自刎了。也許,來生,沒有了齊飛,落霞會和他在一起,永遠……

  落霞只覺得水從四面八方向她湧來,身體好輕,感覺自己變成了一團空氣,天!怎麼是孤鶩?他拿着追魂索,憂傷的看着她,“跟我走吧!”他成了陰間的鬼差,永生永世不能投胎。

  “不!”落霞感覺心好疼,“我答應過他,一定要等他來娶我,我不能。”落霞低着頭。

  突然,她在孤鶩愣住了的時候,化作一縷輕煙,飛向了她日思夜想的東方,那個有她心愛的人的神秘的國度。

  沒有鬼可以躲過鬼差,落霞提心弔膽的來到了中原,尋找着她的齊飛,消息最靈通的莫過於茶樓酒肆,她憑着美貌,被彩蝶樓的當家的收留。

  朝彈《霓裳羽衣曲》,暮奏《水仙操》,惹得五陵少年不惜傾盡家資,只為一睹芳容。

  落霞在彩蝶樓的後院中清理出一塊地方,種上了紫色的丁香。第二年花開的時候,“齊飛?天!”

  他穿戴整齊,從容微笑,一把摺扇有意無意的扇着,依舊面如冠玉,俊美出眾。他的旁邊坐着另一個男子,一副溫文儒雅的樣子。

  “去叫彩蝶姑娘下來,為齊公子彈奏一曲。“那個齊雲開口說道。

  “好好好,齊公子賞臉,是賤樓的榮幸,公子稍等,待我去叫彩蝶下來。“當家的答應得特爽快,誰願意和金子作對呀。

  “呦!我的心肝,快去後院的雅閣,齊公子還等着你呢。”

  “齊公子?”

  “他,你不知道呀,就是齊王齊飛呀!當今天子面前的紅人兒呀!”

  “是他!”落霞的身體微微一顫,慢慢的用紫色綉着丁香的面紗遮住了如花般的臉龐。

  齊飛只聽得佩玉鳴鸞,聞得異香陣陣,他知道這是丁香花的香味。

  “彩蝶飛,落霞歸,朝霓裳,暮水仙,千里尋夫,夫何處?路茫茫,望斷腸……”

  熟悉的嗓音,憂傷的曲調,珠簾掩映,分明就是長大了的落霞。

  齊飛手中的酒杯落在了地上,酒撒在了地上,化作一朵好看的花兒。

  “落霞……”齊飛的聲音裡帶着一思不敢置信,“是你么?”

  珠簾被丫鬟們輕輕拉開,她依舊美麗,嬌弱,紫色的輕紗裹着如雪如玉的嬌軀,纖纖十指因他的叫喚而停在了半空中,眼中閃爍着珍珠般的光澤,黑色的秀髮安靜的披在微露的肩上,此時的她美得如夢似幻。

  儘管她矇著面紗,儘管事情過去了那麼多年,她的容顏,她的歡笑,他記憶猶新。

  但是他和她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任何女子都不可以和他在一起,活着的她是那麼鮮活,美麗,而他只是一個吸血鬼罷了,他不能!他不能!他怎麼忍心看着最愛的女子死在他的懷中。

  這些年,他拚命想要忘記,拚命想要不再想起她。可是,為什麼她還要為了當初的一句承諾跑到中原來?

  她取下了面紗,空氣凝滯了般,人們都驚嘆於她的美麗。

  “飛。”落霞站起身來,離了古箏,盈盈向齊飛走來,弱柳扶風。

  “霞兒。”齊飛居然感到自己有種想哭的衝動,一別十載,多少相思,一齊湧上心頭。

  落霞淺淺的微笑着,齊飛看呆了,她笑的時候居然這麼美麗,就連當初他送她的丁香也是比不上的。

  “走吧!”落霞輕挽着齊飛,陣陣丁香花香飄進了齊飛的心裡,只覺得心池蕩漾。她一定是個尤物,沒有人可以使吸血鬼動心,除了她。

  齊王爺成親了,這是十年來京城最轟動的一件事。多才多權多金的齊王爺是天下女子公認的冷血男子,對任何女人都是拒之千里,即使皇上賜婚,寧可身首異處,也不答應,現在卻成親了。

  傳聞中的新娘,擁有着驚世駭俗的美貌。

  “是伯牙的《水仙操》。”落霞靠在齊飛的肩上,齊飛摟着嬌妻,手指在她的腰間輕輕跳動着。

  “邊關告急,皇上有旨,命王爺火速進宮。”齊雲最近越來越喜歡在不該出現的時候出現了。

  “霞兒,我先走了,你自己先玩會。“齊飛戀戀不捨的放開了嬌妻的腰。

  落霞點了點頭,起身幫他整了整衣服,“早點回來。”落霞靠在他的耳邊輕輕說道。

  “恩。”齊飛轉身離去。

  齊王府的後花園果真與眾不同,淺淺的碧水池,齊飛稱它“落霞池”,游魚雙雙對對游過,六角亭,落霞稱它“齊飛亭”,人影雙雙,假山座座,那是“飛霞山”……

  “霞,你現在找到他了,該和我走了吧!”孤鶩依舊憂傷。

  “不要,我剛和他成親,我怎麼可以離開他?我不!”落霞痛苦的搖着頭,她知道這次怎麼求都是無用的,她緩緩靠近了孤鶩,碰到了他的肌膚,她的臉刷的一下紅了。

  “你知道你在幹什麼嗎?為了他,你什麼都可以不要?”孤鶩的聲音異常溫柔,卻又那麼憂傷,落霞不敢看他的眼睛。

  “我……”一滴眼淚不爭氣的落了下來。

  “哎!”

  等到落霞抬頭時,卻不見了孤鶩的身影。

  “齊飛,我想換個地方住,好不好?”落霞望着這個自己心愛的男子,知道她的要求他不會拒絕,她不能住這裡,孤鶩還會找來。

  “我在城郊有座別院,你要喜歡,我們一起住過去。”齊飛寵愛的看着嬌妻。

  “恩,你要陪我。”落霞像個孩子似的撒着嬌。

  “陪,一定陪你。”齊飛怎麼拒絕得了落霞的要求。

  快樂的日子永遠過得那麼快,丁香花開,丁香花落,兩人恩愛如初。

  “王爺,皇上親自下旨,要王爺您前往邊關,鎮壓反賊。花廳里齊雲憂慮的看着自己的表哥。

  “你幫我照顧好霞兒。”齊飛憂心重重。

  “不要我隨你出征么?”

  “不了,你幫我好好照顧她。”

  “飛,你真的要去么?”後園中,落霞靜靜的看着齊飛。

  “恩。”齊飛堅決的道。

  “那你要小心,答應我,活着回來。”落霞知道,齊飛決定了的事,勸是沒用的。

  活着?可憐的落霞也許還不知道,他根本就不是人。齊飛諷刺的想着。

  “好。“齊飛跨上汗血寶馬,飛馳而去。

  “飛,一路保重。“落霞輕聲念着。

  “霞,現在可以和我走了么?”孤鶩不知何時又出現了。

  “恩。”落霞無神的應着。

  孤鶩取出追魂索,出於習慣,落霞又反抗了,而孤鶩卻在那一刻撤掉了所有的真氣……

  “孤鶩……”落霞接住了孤鶩倒下的身子,“為什麼?為什麼撤去真氣?我不是有意要殺你呀!“落霞哭了。

  “霞,你是個好女孩,我本想,今生不能和你在一起,來世我一定要娶你。可是,為什麼?為什麼偏偏選中我當鬼差?永世不可以輪迴,這樣的我,生不如死。我不忍心看着你的夢碎在我的手裡,兩年來,我每天都為自己的瀆職而承受着最殘酷的刑罰……我……我……真的很喜歡你。”孤鶩的嘴角留出了黑色的血,在落霞的身邊,綻出一朵朵黑色的丁香。靠得那麼近,落霞看到孤鶩的手臂上布滿了或深,或淺的,不知道是斧痕,還是刀痕,亦或是雷劈后的痕迹,血肉模糊。

  鬼死後,灰飛煙滅,再也不存在了。

  為什麼?為什麼?”落霞痛苦的哭着。

  “霞……”孤鶩微笑着看着她,“我心疼你……”他的身體碎裂了,化作了塵埃。落霞的眼淚落了個空。

  半個月後,齊王齊飛戰死沙場,再次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一個新話題。

  落霞,捧着齊飛的靈牌,微笑着,迷茫的眼睛,看不出任何感情,她所過之地,人們為她閃開一條路,她穿過人們驚艷的目光,走到了斷情崖邊。斷情崖,深不見底,雲霧繚繞,無數美麗的蝴蝶在她的身邊翩翩起舞,她就像仙界下凡的仙子般美麗,她微笑着,用盡畢生的美麗微笑,緩緩向前傾……

您正在瀏覽: 落霞與孤鶩齊飛
網友評論
落霞與孤鶩齊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