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關於友情

關於友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友情是什麼,是患難見真情,還是雪中送炭!有人說情感淡薄的人,總是喜歡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方式,我雖然不算是情感淡薄的人但是也很認同這種交友的準則!細水才能長流,無味才是最真的味道!友情里若摻雜了太多味道,那還能算是真正的友情嗎?許多人以利益相合,他們不僅不覺的這種友情有何不妥,似乎更是理所應當!哎!現實真讓人覺得無奈!

  純凈的水或許是真的太讓人索然無味了吧,以至於我的朋友們都飲之棄之!原來我一直都覺得的朋友像是平行的雙軌,和我一起總是朝着同一個方向前進,即使沒有交集但也總是志同道合併肩作戰。後來卻逐漸認識到很多朋友不過是兩條相交線,在特定的時機因為特殊的感情而聚合,然後又沿着各自原定的軌道向兩個永遠不會重合的方向匆匆遠去最後因為偏離的太遠,以至於側影都不見。

  原來總覺得朋友和知己沒什麼差別,因為大家都是相互理解的人,不論快樂還是憂傷都可以有人一起分享,可是生活的經歷卻告訴我,這種想法太天真,古人說千金易得,知己難求,這應該也是他們內心最深沉的呼喚吧!時間總是可以將友情沖淡,也許曾經大家因志趣相投而結下友誼,可是人畢竟是一種善變的動物,不僅口味在變,興趣在變,閱歷也在變。閱歷使大家變得成熟,也是大家變得淡漠。能夠經過歲月的洗禮,仍舊保持最初的本真的人畢竟有限,當朋友找不到契合的話題,彼此就會覺得尷尬,最後就只能以扭曲的微笑來掩蓋內心的種種不自然!知己卻不一樣,知己其實就是另外一個你,她就如一面的鏡子,你的一言一行在她面前都會從另一個角度反饋給你!即使是反饋的不好的一面你也不會覺得尷尬,因為你們彼此之間已達成一種默契!這種默契使大家勿需多言,自己主動修正自己的不足之處!正如一位教授所說,人與人之間最低的交流層次其實就是語言,心靈契合的人其實一個眼神就夠了!正如一對多年相濡以沫的夫婦,彼此一投足,一舉手之間就知道對方需要什麼!這應該就是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最高境界了吧!

  要與人相處,首先要學會自處!原來我總是意識不到這一點,以至於總是圍着別人打轉!就像思想被關押在某個地方!以他人喜,以他人悲!也許現在我還不能做到真正的自處,但是我依然相信——只是相思情太濃,僅用相識意太淡;友情是相知,味甘意又遠。

您正在瀏覽: 關於友情
網友評論
關於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