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考風考紀心得體會3篇

考風考紀心得體會3篇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考風考紀心得體會3篇 標籤:軍訓心得

  考風考紀心得體會3篇

  考風考紀學習心得體會

  考風考紀,不僅是提高人民教育質量,培養高素質人才的重要 保證,而且也是推動教育發展的重要保證。考風好,事業興;考風不好,不光有損教師教育的形象,有損教師形象,甚至還會影響事業發展。因此,抓考風考紀,是一個十分嚴肅的問題。我認真學習考風考紀方案,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一、加強思想教育,引導學生行為。學生是教學的主體,加強考風考紀教育,抓好學生的思想認識。教育方面要找到正確的切入點,教育學生明白誠信是一種品行,更是一種責任;號召同學們誠信考試,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考試違紀為恥,每班每位學生都積極加入其中,通過集中的學習,使學生深刻認識到觸犯校規校紀的嚴重性。

  二、加大管理力度,規範學生行為。嚴肅考風考紀最主要的就是加大對違紀行為處理的執行力,當場違紀,當場處理,當場公示,以避免因人情阻礙增加的後期處理難度。教育學生考試只是一時的測驗,誠信是一生的承諾;考試。學生平時基礎打好了,考試違紀的現象自然也會減少。

  三、加強監考人員的公平、公正、公開性,做到一個標準、一視同仁。因為同一科考試有的考場監考人員緊,有的考場松,顯失公平,這也使得松的考場學習好的學生罵監考老師無能、管理嚴格的考場學習相對後進的學生罵監考教師過分。 四、輔導員明確立場,積極引導學生思想導向。教育學生考風考績在城建學院主流是好的,將學生的思想向積極的方面加以引導,同時關鍵在於抓住優秀典型和極特殊後進典型,在行動上獎優罰劣。培養鍛煉學生的好壞認知能力,知道何謂好,何謂壞,知道好的肯定會受到表揚,差了也一定會受到批評,使學生們的心理平衡,端正學生的榮辱觀。

  五、考題內容和形式多樣化。出題老師最好採用多解式和開放式的考題,讓學生在考試中更注重對概念和知識的理解,結合思考,創新解答考題。例如:盡量少考某某事件發生的年代時間、人物、地點等死板固化性考題,而是多考核借某某事件為例所引發的思考和對現實的意義等開放性、創新性的考題,理工科類試題也同理。同時,借鑒近幾年英語四、六級考試中題目、答案排序多樣化的方式,有效避免了前後左右考生相互抄襲的弊病,在考生心理和思想上先期杜絕了抄襲幻想。

  六、口頭教育與書面教育相結合,在對學生進行考風考紀班團會教育的同時,責成每位學生簽訂考試不違紀誠信承諾書,以避免考風考紀教育留下死角。

  七、對曾經考試違紀並受到處分但情節較輕的學生,不拋棄、也不放棄。但應將此類學生列為重點學生,並建立重點學生名冊,在接納違紀學生,幫助已違紀學生繼續完成學業的前提下,實施動態管理。定期與學生談話將談話記錄裝訂成冊,詳細記錄談話的時間、地點、談話的內容,便於向學生家長反饋這些學生的在校綜合情況。

  好的考風才會有好的學風。對待考試不能有一絲一毫的敷衍,不能抱着一點僥倖的心理應付考試。要實實在在的去複習,一點一滴的積累。勤奮刻苦、知難而進。勤奮是一切有成就者成功的訣竅之一。只有刻苦用功,勤奮不懈,獨立思考,不做懶漢,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在複習備考中困難與挫折是常有的。 在困難與挫折面前不灰心、不喪志,在困難面前要知難而進,勇於探索。營造勤奮好學、求實創新的學習風氣。保持一種優良的學風,一種不斷向上追求的精神,克服功利主義和實用主義的傾向,厚積學科知識的底蘊,把個人發展與社會需要結合起來,拼搏進取。

  通過考風考紀學習,我端正了學習態度,必將加倍努力,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樹立良好的考風,自覺遵守考紀,必將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

  中考考風考紀心得體會

  考試是檢驗同學們在校期間學習成果的手段之一,考風考紀的好壞直接影響着考試的質量,影響着競爭的公平、公正性,影響着一個學院的學風、校風乃至聲譽。一直以來,我們絕大多數大學生同志在歷次考試中都能自覺遵守考場紀律,考出自己的真實水平。但仍有個別同學考試作弊,這樣不僅是對學校考風考紀的破壞,也是自我否定的表現,是自信心匱乏的表現,更是對一名大學生本質的踐踏!我們到學校學習都期望能學有所成,將來在社會更好的施展自己的才幹。但如果同學們因為考試作弊而受到處分,必將在你們的成長曆程上留下不光彩的一筆!我們要知道,考試不僅僅是對我們所學習的知識和技能的測試,也是對我們思想境界和人生態度的考察。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優異的成績,我們還需要真實的自我和高尚的人格。這種作弊風氣是絕對要不得的,一旦形成,不僅會引發同學們學習上的不正當競爭,還會影響同學們學習的積極性,更會妨礙學校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

  考風是高校良好校風、學風的重要體現。考風考紀,不僅是提高學校的教育質量,更是培養高素質人才的重要保證,而且也是推動教育發展的重要保證。考風好,事業興;考風不好,不光有損教育的形象,有損學校形象,甚至還會影響事業發展。因此,抓考風考紀,是一個十分嚴肅的問題。考風考紀的好壞是學生考試的生命線。嚴肅考風考紀,樹立良好的學習風氣,是維護同學自己的信譽、選拔優秀合格人才根本之所在。嚴肅考風考紀,是一項關乎同學自身人格的大事。只有嚴肅考風考紀,使考生在公平的環境中激烈競爭,形成良好的考試紀律,才能樹立良好的學風,確保考試質量,才能提高考試的社會信譽。

  作為大學生,我們要主動適應時代的要求,充分發揮自身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嚴肅考風考紀,經得起黨組織對我們的考驗,努力構建和諧校園。在此,作為班裡的共青團員,我為同學們提幾點建議:

  一、充分利用一點一滴的時間,紮實複習,積極備考。

  二、嚴格遵守學校和學院制定的各項考試製度,自覺遵守考試紀律,講誠信,杜絕一切作弊行為。

  三、講究衛生,不亂扔亂丟紙屑,積極協助做好考場衛生工作;衣着整齊,舉止文明,共同營造一個文明良好的考試環境。

  中考考試對我們每個學生來說既是一次學習情況的檢驗,更是一次思想品質的考驗。遵守考試紀律是每位在校學生的基本素質要求,是誠信做人的具體體現。我們應該認識到考試舞弊對一個學生來說是一件如此令人可恥而且可悲的事!考試只是一時的測驗,誠信卻是人一生的承諾!堅守原則,以自己真實的能力接受考試。

  高考考風考紀心得體會

  根據教育部x月10日召開的"進一步加強國家教育考試環境綜合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和我省20xx年普通高校暨中職學校招生考試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針對當前國家教育考試環境面臨的新形勢、新情況、新問題,為貫徹落實好"20xx年全國高考安全工作方案"的部署和有關要求,努力實現今年"平安高考"的工作目標,決定在今年高考前和高考中集中時段(5月25日至6月9日)開展誠信考試教育和考風考紀宣傳教育活動,請各地結合本地實際,積極組織實施,具體落實到位,確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穩、順利進行。

  一、提高認識,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積極做好誠信考試宣傳教育工作

  今年是特殊而重要的一年,下半年將召開黨的"十八大".在此關鍵時期,狠抓國家教育考試安全管理,確保高考萬無一失,努力營造和諧穩定的良好氛圍,是當前我省教育系統、招生考試戰線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務。就全國而言,當前國家教育考試面臨著前所未有的複雜而嚴峻的環境和形勢,考試安全事件時有發生,團伙舞弊行為愈發猖獗,不法分子利用高科技作弊呈團伙化、網絡化、專業化、高科技化態勢,個別公職人員徇私舞弊事件時有發生,嚴重損害國家教育考試的形象、聲譽和公信力,嚴重威脅國家教育考試的安全。加之我省高考的規模仍在擴大,考試的組織和管理難度進一步加大。工作中若稍有不慎,就容易影響考試的安全和公平公正,甚至可能誘發危及社會穩定大局的惡性事件。今年以來,其他省市相繼發生的研究生入學考試等全國性考試泄題(泄密)事件,社會影響惡劣,這也給我省今年的普通高考工作敲響了警鐘。對此,全省各級教育行政部門、招生考試機構、各有關學校必須高度重視,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和危機意識,充分認識做好今年招生考試工作,特別是認真做好誠信考試教育、考風考紀宣傳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通過實實在在的宣傳教育,積極營造"誠信考試光榮、違紀舞弊可恥"的良好考試氛圍,以利於實現風清氣正、"平安高考"的目標。

  二、加強組織領導,明確工作職責,任務落實到位

  為使今年集中開展誠信考試教育和考風考紀宣傳教育工作落到實處,收到實效,各級教育行政部門、招生考試機構、各有關學校要切實加強領導,明確工作責任,層層做實做細,工作盡職到位。

  1.各級教育行政部門主管招生考試工作的負責人是此項工作的第一責任人,要負責組織好本地開展此項工作的任務布置和檢查落實。各涉考中學的校長,是組織和做好本校宣傳教育工作的直接責任人。

  2.逐級組織開展做好專項宣傳教育工作的培訓。高考前,各市(州)對縣(市、區)、縣(市、區)對轄區內各中學特別是考點學校,各中學對全體考生、教師,各考點學校對全體涉考人員,要分級進行一次誠信考試及考風考紀宣傳教育培訓。

  3.專項宣傳教育活動以中學或班級為單位集中進行。宣傳教育的面要覆蓋到每一名考生和監考教師、考務工作人員。

  三、精心籌劃,開展形式多樣、內容翔實的宣傳教育活動

  各地、各有關中學要制訂此次集中開展專項宣傳教育的具體方案,要通過形式多樣、內容翔實的宣傳教育活動,形成浩大聲勢,做到讓所有考生和監考教師、考試工作人員對高考各項規定、違規處理辦法、誠信考試的基本要求等內容應知盡知,促使廣大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在參與高考過程中對違紀舞弊"不願為";要通過誠信考試教育,通過對教育部新修訂的《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宣傳,以及對已查處的違紀舞弊典型案例的曝光警示宣傳教育,促使廣大考生和所有考試工作人員在參與高考過程中對違紀舞弊"不敢為",從而營造濃厚的遵章守紀、誠信應試、風清氣正的高考氛圍。

  第一,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招生考試機構、各有關中學,在集中宣傳教育期間,要充分依託報紙、電台、電視、互聯網站、招生考試信息發布平台(包括官方網站、qq群、微博客群、貼吧、論壇等)等媒體形式,圍繞今年誠信考試、考風考紀的一系列新規定、新措施和新要求,分專題、抓重點、連續多次的開展政策發布、解讀直播、互動答疑、正面引導及違紀違規警示教育宣傳活動。

  第二,各中學要面向所有高考考生和考務工作人員,於6月2日臨考前集中進行一次誠信考試、遵章守紀的教育和宣誓活動,每一名考生都要簽訂《誠信考試承諾書》,每一位參與考試的監考教師、考務工作人員都要簽訂《誠信施考責任書》。同時,利用集中教育、宣誓活動時機,以班級為單位向所有考生髮放《20xx年普通高考考生必讀》(由省教育考試院編印)及本地本校編印的誠信考試專項宣傳教育冊頁,並由班主任負責召集開展一次誠信考試的主題班會活動。

您正在瀏覽: 考風考紀心得體會3篇
網友評論
考風考紀心得體會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