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多想牽着你的手,直到永遠》

原創《多想牽着你的手,直到永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多想牽着你的手,直到永遠

  媽媽,天冷了,我多想把你的手捧在我手心,呵口氣,暖一暖。你的手很粗糙,那是辛勤的勞動發給你的合格證書。那深深的紋路見證着你養兒育女的艱辛,見證着你為我們一家30多年來所做的貢獻。我為什麼那麼羞怯呢,或者是粗心的我沒在意吧,我好像沒有挽着你的手悠閑地走在大街上,陪你買點你所需要的。也許你不習慣我挽着你的手,但是我真的想握着你的雙手給你一個熱情的擁抱,就像我的兒子一樣深愛着我依戀着我,總要媽媽抱或抱住媽媽樣。媽媽這個詞,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聲音。我依戀你就像孩子依戀我一樣,我對你的想念猶如電話那頭兒子對我的深情呼喚綿長深遠,真切感人。

  我一直以來都很貪吃,也很有口福,從小至今吃了很多的雞鴨魚肉,花生橘子甘蔗,所以我長得比較好,我的爸爸媽媽,兄弟姐妹都寵着我,讓我吃了那麼多好吃的。大學時爸媽把花生給我留到暑假放假,等着新花生出產都還還沒吃;地里的地瓜又甜又脆,好吃得不得了,他們就留起來放到大冬天,凍壞了,我嘴裡嗔怪他們浪費了可惜,可我很感動。網友盾說他沒有等到孝敬外婆的那一天,外婆就駕鶴西去了,讓我唏噓不已。我比他幸福,我有大把的機會和時間孝敬父母,趁父母健在的時候多關心他們,看望他們,孝順他們,父母會很幸福滿足的,我們作子女的也很高興,父母之恩,情深意切,永生難抱。

  在父母慢慢變老的時候,我只希望他們能夠健康平安,安度晚年,心底幸福,因為他們的孩子都長大了,都孝順懂事。每個孩子都應該為父母準備一份禮物,吃的,穿的,用的。什麼禮物都可以,只要對他們有用,他們需要的不僅是我們的擁抱和禮物,更是我們的孝順和愛心。這種血緣之愛在我們的心底蔓延。

  我的媽媽是那麼喜歡吃甜點和水果,和她的女兒一樣。我的爸爸則喜歡喝茶抽煙,我們三兄妹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和怎麼做。我們想讓他們為自己感到欣慰和幸福。孝順父母,報答養育之恩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盡量別讓我們的父母為自己擔心,牽挂。我們長大了,成熟了,自己的事情自己會理智處理。就讓我們的父母們心無牽挂,幸福安詳地慢慢變老,這或許才是人生的一大圓滿美好結局。

您正在瀏覽: 原創《多想牽着你的手,直到永遠》
網友評論
原創《多想牽着你的手,直到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