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在每個人的生命中,多多少少都會遇到你所謂的貴人的,這些貴人當中,有可能是你的父母,或者是你的良師抑或是你的益友,又或者是你的老闆,你的同事,他們當中有可能都會對你產生莫大的影響,他們的人格、行為準則或許影響了你,對你產生了對你有意義的一方面,而你認為這位也許就是你的貴人。

  你的第一個貴人應當是你的父母,因為是你的父母給你了生命,帶你到這個五光十色的世界,讓你看到這世界是多麼的美好。從咿呀學語到你長大成人,然後成家立業,他們是付出了多少的辛酸與苦,他們對你從不計較付出與回報,盡他們最大的能力去滿足你提出的要求,就算他們不能做成,他們也會把他們高大的身軀卑微的向別人彎下,這就是你的父母,也許,只有他們才會這麼做,所以,在你的能力範圍之內,盡量不要讓他們擔心你,不要讓他們為你再操心了,因為他們已經老了,該是享福的時候,所以為了父母的,你該承擔起你該付的責任了。

  等你事業有成時,要第一個告訴他們,告訴他們,這麼多年的付出沒有白費,現在該是你們休息的時候了。要盡量孝敬他們,不要有所保留,因為是他們給了你的一切,你的一切都是他們給的你。

  即使你現在沒有大成大就也不要忘了孝敬他們,要及時行孝,因為世間是有限的,最最無奈的是——“子欲孝而親不待”,所以要及時行孝。

  你的第二個貴人,可能是你的兄長或者是姐姐,如果你們相差三歲以內,你們可能是相互影響(更多的是他們影響你多些,畢竟他們比你大),如果相差四五歲或者更大的話,更多的是他或者她單方面的影響你,因為他們是站在父母的角度去對待你,但是他們又不是父母,而是兄弟,姐妹,你們還是有一些共同點的,所以有時他們影響你更大一些。

  在學習上,他們比你先走一步,他們知道這步路對不對,然後回過頭,指導你下一步的走法,該走不走,哪一步走輕,哪步走重些,這些他們都會毫無保留都會給你,因為他們和你的父母一樣,也是你至親的人。

  在工作上,他們又是先你一步,他們會知道你進去哪個行業,哪個行業比較好,讓你有選擇性的進行人生職業規劃,這點可能你的父母都做不到,有的會他們把你規劃的比他們自己都好,讓你先做什麼,再做什麼,什麼該做,怎麼做,什麼不該做,這些他們都不會想到自己,而是全部為你做的。

  我們要時常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對待這個世界,要想到這個世界是多麼的美好。

  你的心靈就是一面鏡子,你的心是光明的,是美麗的,那麼你看到的這個世界是光明的,也是美麗的。所以我們要感恩這個世界,感謝它給我們陽光,給力我們溫暖,感謝它給我們空氣,讓我們進行呼吸,感謝它給我們水,讓我們的生命繼續延續……

您正在瀏覽: 貴人
網友評論
貴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