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七月,末了

七月,末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文/溫舒墨顏七月,我其實是喜歡安定的,喜歡待在一個靜謐,恬淡,親逸的地方。不為憂,不為愁,只想安定,我想做一個溫暖的女子。

  聽歌,寫字,散步,喝茶。偶爾可以旅行,但不會太久,我的心是有歸屬的。

  可我註定了漂泊。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都是流浪。

  現在的我,喜歡偶爾逛逛空間。

  朋友,陌生人。

  有些人遇見了很多次,也只是陌生人。有些人不曾遇見,初識,就猶如故人歸。

  喜歡看他們寫的點點滴滴,碎碎細語。也曾看到那些落在心坎的文字,突然的疼痛,我喜歡疼痛,它能帶給我真實的存在感。

  我很感謝,那些在寫作上給我幫助的朋友,也許只是因為一句話。

  我有時候評論,有時候什麼都不說,只是看看。

  其實,我一直很關心你們,看到你們都過得很好,我就不會手足無措了。

  就算我不曾提及矯情的詞,可是我是真實的,在心裡默念了幾千次的想念。

  但是,七月,你知道我來過就好了。

  曾一直幻想有人輕輕在我耳畔說,末,不要漂泊了,跟我走吧!可是誰能理解一顆漂泊的心。

  七月,我在北方,遇到六十年難遇的暴雨。我不知道是什麼心情,既不覺得幸運,也不覺得悲殤。似乎有些無關痛癢。

  北方的天空,似乎比南方的天空藍得好看,藍得純凈。一覽無餘,那感覺好像躺在草原上,閉上眼睛,我也能感受的美好。

  北方的風比南方的風放肆。我的頭髮被毫無顧忌的吹亂。偶有被吹起灰塵,迷失了我的眼睛。是不是,遠在遠方的風比遠方更遠。

  原來北方的夜空是有白雲的,輕輕的漂浮在上空,沒有月亮的晚上,白雲似乎起了作用,雖不及月亮那般透亮,卻也給夜幕增添了趣味。若隱若現的星星,似乎也不寂寞了。

  可我註定不屬於這裡。

  安妮寶貝說,當一個女人看天空的時候,她並不是在尋找什麼,她只是寂寞。

  七月,我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我喜歡藍藍的天空,像大海把我吞噬。我也喜歡黑夜,喜歡它如黑色曼陀羅花的詭異,神秘,不可預測。我終會被它湮沒。

  我所喜歡的其實都是我害怕的。

  我所遇見的都是美好的,我會珍惜所有美好的。

  七月,請告訴他們,我這輩子最美好事的就是遇見了他們。

  七月,末了。是不是,我又要離開了。

  可是有什麼關係呢!只是離開,我們還是會遇見的,再次相見的時候,我會告訴你,我所遇見的美好。

  七月,其實,我只想告訴你,你知道我來過就好了。

您正在瀏覽: 七月,末了
網友評論
七月,末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