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背包獨行西域之旅(1)

背包獨行西域之旅(1)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背包獨行西域之旅(1)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機場折騰

  出門旅行前,兒子怕我旅途過於勞頓,網上給我訂了到烏魯木齊的機票。

  於是,背包獨行,西域之旅在我的地圖上慢慢地展開。

  成都到烏魯木齊的飛機正點應該是15。35起飛,從烏魯木齊過來的飛機卻是15。03才進港。接着,旅客下機、卸行李,折騰到16時左右,我們才允許登機。

  一陣忙忙碌碌之後,旅客在飛機上慢慢平靜下來。等了好一陣子,飛機上的廣播告訴我們繼續等待空管的起飛命令。

  我想:這很正常。

  不知又過了多久,飛機仍然沒有起飛的動靜。倒是后艙傳來一陣騷動,鄰座前去探訪究竟,竟是后艙一個男青年如女子一樣,在那裡掩面而泣,任何人都無法撬開他的嘴。彷彿全世界都把他得罪了一樣。

  飛機不敢貿然起飛,也在情理之中。

  又過了許久,空中小姐廣播告知旅客提着自己的行李下飛機,飛機需要重新安檢。

  這時,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身穿白大褂的醫生游弋在我們周圍。那一位哭泣的淚人兒也被抬下飛機,安頓在輪椅上。

  許久、許久,我們被允許重新登機;又過了好久、好久,飛機才緩緩慢慢地起飛。有人看了看時間,晚點整整的兩個小時。

  不過,好像哭泣的人沒有和我們隨機。

  一場虛驚、一番折騰,就這樣悄無聲息地離開了。

  2012年4月28日於烏魯木齊

您正在瀏覽: 背包獨行西域之旅(1)
網友評論
背包獨行西域之旅(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