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XX鎮於12月17日上午召開八項規定專題學習會,我鎮班子領導、鎮直機關幹部、村(居)黨支部書記、大學生村官共百餘人參加會議。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需要黨員幹部以人為本、執政為民。八項規定要求,中央政治局全體同志要切實改進工作作風,良好的作風對整個社會都有着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我們在現實工作中,要積極響應黨的號召,轉變工作作風,改進黨風、改進政風、改進民風,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全面推進反腐倡廉工作,催化出清廉之風。

  中央政治局出台的這八項新規定,針對的都是人民群眾長期反映強烈的問題,展示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執政新姿態,是聚黨心得民心之舉。讓我們看到了新一屆中央領導呈現的新氣象和新風尚。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人,通過自我表率和模範帶頭,必將在全國上下掀起一陣颶風,促進每一位黨員領導幹部自覺警醒,從而清掃出一片風清氣和、作風樸素、群眾擁戴的藍天凈土。

  八項規定的出台固然是大快人心之事,但怎樣做到持之以恆,而不僅僅是過眼雲煙,卻是接下來亟需思考的。“規定”畢竟不同於法律法規,其約束力相對較弱。近年來,為防止和杜絕官場上的不正作風,我們成立了自上而下的監察監督機構,出台了很多預防和懲治的制度措施,但各種不正之風卻仍然屢見不鮮。究其原因說到底,還是執行力的問題。根據國內外實踐經驗,建立有效的制度是確保執行到位的關鍵。

  XX鎮黨委書記許鵬要求全鎮黨員幹部學習貫徹八項規定要做到“四個結合”。

  一是學習與統一思想認識相結合,加強組織領導。為加強學習力度,該鎮成立由鎮長卿君甫為組長,把貫徹落實《XX鎮關於開展“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切實改進幹部作風”的實施方案》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在各村(居)、鎮各部門、各企事業單位要做到認真落實。XX鎮要求全體黨員幹部堅持集中學習和分散自學相結合,撰寫心得體會,切實把幹部群眾的思想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用實際行動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落實好會議精神。

  二是學習與鎮區管理相結合。所有村(居委會)、鎮直各單位結合工作實際,將貫徹學習中央精神做為所有黨員幹部的政治任務,制定詳細的學習方案,積極謀划2013年工作。針對各自實際,認真研究、分析發展難題和應對措施,進一步明確發展方向,細化工作措施,制定好經濟社會發展總體思想、主要指標、工作重點,為有序開展下步工作打下良好基礎。

  三是學習與當前中心工作相結合。XX鎮將學習貫徹中央精神與做好當前新型城鎮化建設、安全生產、信訪穩定、年終目標考核、鄉鎮重點工程觀摩等各項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組織人員分片包村,組織幹部下訪尋問題,與群眾面對面交流、“一對一”約談;與基層貧困群體結對服務,真正將十八大精神落到實處。

  四是與轉變工作作風相結合。XX鎮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引領,結合工作實際,切實轉變思想、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機關內每周一開例會,周五組織幹部學習,立足工作實際,將中央八項規定轉化為指導工作的思想武器,認真挖掘典型、總結經驗,促進工作創新,提高工作效率,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提振精氣神,掀起大幹快上的熱潮,以高昂的幹勁、為民服務的激情努力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