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感謝生命中的貴人

感謝生命中的貴人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感謝生命中的貴人 標籤:傾聽生命 雨中的樹

  【最後一隻魔鬼】感謝生命中的臘梅花……

  人生是一方田,種什麼得什麼,因果循環,誰也逃不掉,只是遲與早,出什麼心過什麼日子,天作孽猶可恕,自作孽難可活!人生是一場戲,想什麼遇什麼是悲喜交替,誰也躲不開,痛就痛了,痛,讓你認識自己,也看清了別人,敗就敗了,站起來拍拍灰塵,有多少人會在乎你摔過跤?世間多少事,經歷過了,看得清了,心就靜了。

  珍愛生命,綻放自信,完善自己的人生。懂得欣賞生活的精彩,好好創造生活的幸福,滿足,復蘇那一份原始的笑聲,沿着一心向善向上的軌跡清水滌心,素心向暖。在心中栽一朵白蓮不為誰開,不為誰落,清幽靜雅,兀自悠然簡單生活,寧靜心靈,身心輕鬆,欲求簡單,生活快樂,心情舒雅珍惜生命,珍惜擁有的每一天,快樂生活。再綠的葉子離開了樹,就永遠只是落葉。

  再大的樹,倒了,就永遠只是一段木頭。再美的情感,沒了緣分,也只能是一具美麗的殘骸蒼白了時光的記憶。人活着生命才是最重要的,生命在一切在,生命無則萬事休。人生本就有太多苦與累,不必與自己作對。坦然一點,品一壺清茶,聽一首曲,填一闋詞,彈一曲心音,送一程流年。時光靜好,靜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佑願你一切安好

  文/小城の春 水墨雨煙 製作/小城の春 編輯/最後一隻魔鬼

  感謝生命中的臘梅花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注【限閱】

  文/小城あ春 水墨語嫣 編輯/Last Devillaw

  當你不能享受孤寂,你註定無路可去……

  人生的意義在哪裡?是活着?是傳承?是奉獻?是享受?是追尋?還是體驗?有人說:“一個人不能去尋找抽象的生命意義,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特殊天職或使命,而此使命是需要具體地去實現的。他的生命無法重複,也不可取代。所以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也只有他具有特殊的機遇去完成其獨特的天賦使命。”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他不同的意義,在我們尋找人生的意義的道路上,我們要時不時的停下來問自己,這是我們想要的么?不能因為出發了太久而忘了是為什麼出發。正如《華嚴經》所說: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讀大一時,有位老教授對我們做過一個測試。老教授問:“如果你去山上砍樹,正好面前有兩棵樹,一棵粗,另一棵細,你會砍哪一棵 ”問題一出,大家都說:“當然砍那棵粗的了”老教授一笑,說:“那棵粗的不過是一棵普通的楊樹,而那棵細的卻是紅松,現在你們會砍哪一棵 ”我們一想,紅松比較珍貴,就說:“當然砍紅鬆了,楊樹又不值錢!”

  老教授帶着不變的微笑看着我們,問:“那如果楊樹是筆直的,而紅松卻七歪八扭,你們會砍哪一棵 ”我們覺得有些疑惑,就說:“如果這樣的話,還是砍楊樹。紅松彎彎曲曲的,什麼都做不了!”老教授目光閃爍着,我們猜想他又要加條件了,果然,他說:“楊樹雖然筆直,可由於年頭太久,中間大多空了,這時,你們會砍哪一棵 ”

  雖然搞不懂老教授的葫蘆里賣的什麼葯,我們還是從他所給的條件出發,說:“那還是砍紅松,楊樹中間空了,更沒有用!”老教授緊接着問:“可是紅松雖然不是中空的,但它扭曲得太厲害,砍起來非常困難,你們會砍哪一棵 ”我們索性也不去考慮他到底想得出什麼結論,就說:“那就砍楊樹。同樣沒啥大用,當然挑容易砍的砍了!”老教授不容喘息地又問:“可是楊樹之上有個鳥巢,幾隻幼鳥正躲在巢中,你會砍哪一棵 ”

  終於,有人問:“教授,您到底想告訴我們什麼?測試些什麼呢 ”老教授收起笑容,說:“你們怎麼就沒人問問自己,到底為什麼砍樹呢 雖然我的條件不斷變化,可是最終結果取決於你們最初的動機。如果想要取柴,你就砍楊樹;想做工藝品,就砍紅松。你們當然不會無緣無故提着斧頭上山砍樹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很多人出發太久了,竟然忘了為什麼上路 人這一輩子,上班也好,做生意也罷,賺錢的目的是幹什麼呢 有目標的人生叫航程,沒目標的人生叫流浪!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我們總是在不斷的趕路,不斷的前行,以至於我們忽略了身邊的美麗風景,以至於我們幾乎忘卻了兒時的夢想。我們像個陀螺一樣忙個不停,是否已經得到了我們想要的東西?還是已經忘了我們想要什麼?

  你是否還記得你是為了什麼而努力?是否還記得是什麼支撐了你不後退?是否還記得你的夢想?埋沒在紅塵中的我們,哪怕此刻無法踏上征途,那麼至少將我們的初心好好地珍藏在心中,不讓它因歲月的沖刷而斑駁失色;靜靜的等到時機到來的那一刻,用一種溫暖睿智的氣質,撫慰自己如野狼一般,看似堅硬的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未完,待續……】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一個人的寂寞,只是孤單。倆個人的孤單卻是寂寞。一個人的孤單隻是一種形式。倆個人的孤單是一種狀態。一個人的單叫孤。倆個人的孤叫寂。不怕一個人單着,就怕倆個人孤着。倆個人的孤則是永遠的單。日子苦一點倒沒什麼,可人的心苦久了就木了,就死了。哀莫大於心死。所以人生得看看破,日子才有得過。人來源於塵歸於塵。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赤條條的來赤條條的去。人生百年轉瞬,化為灰燼,一把塵土,回歸自然。如雲煙般在眼前飄然而逝。

  人生一場,不求其轟轟烈烈,只求其能平平淡淡安安然然快快樂樂的走自己該走的路,過自己該過的日子。默守一份寧靜,淡然一份孤寂、保持一份簡單、一份無憂的心情,快樂時且快樂。因為人生中本就有太多的悲歡離合,所以人得好好愛惜自己,珍惜生命,安然生活,靜怡人生。聚也好、離也好、悲也好、喜也好,隨遇而安吧。

  拋開所有世俗的煩擾,放下一些感概,一些猶豫,剔除一種惆悵,一種失落,讓心寬一點,讓生命快樂一點,過一程行一程安一程怡一程。感受一下生活的精彩,享受一下幸福的滋味,演繹一場生命的燦爛。

  人生是一方田,種什麼得什麼,因果循環,誰也逃不掉。只是遲與早。出什麼心過什麼日子。天作孽猶可恕,自作孽且難活。珍愛生命,善待自己。綻放自信,完善自己的人生。懂得欣賞生活的精彩,好好創造生活的幸福。學會滿足,復蘇那一份原始的笑聲。沿着一心向善向上的軌跡清水滌心,素心向暖。在心中栽一朵白蓮不為誰開,不為誰落,清幽靜雅,兀自悠然。簡單生活,寧靜心靈。思想簡單,身心輕鬆。欲求簡單,生活快樂。心情舒雅,人生美麗。心嫵媚,則世界嫵媚。煙火人間,盛世太平

  。

  人生就是詮釋生命的一種成熟,一種豁達,一種大氣和一種波瀾不驚的穩重。

  珍惜生命,珍惜擁有的每一天,快樂生活。因為再綠的葉子離開了樹,就永遠只是落葉。再大的樹,倒了,就永遠只是一段木頭。再美的情感,沒了緣分,也只能是一具美麗的殘骸蒼白了時光的記憶。人活着生命才是最重要的。所以,生命在一切在,生命無則萬事休。人生本就有太多苦與累,何必與自己作對。坦然一點,品一壺清茶,聽一首曲,填一闋詞,彈一曲心音,送一程流年。時光靜好,靜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

  穿過時光的記憶,告訴自己,世界是美好的,人生是美麗的。不要悲傷,不要流淚,隨着時間的流逝一切的苦痛都會過去的。曾今的痛苦會是今天的美麗。痛苦演變成美麗,美麗的更加美麗。

  喜歡凄美的文字,喜歡憂傷的歌。

  凄美的文字里演繹了絲絲纏綿並散發出縷縷溫婉馨香,讓人甜醉。憂傷的歌曲里洋溢彌散那無盡的憂婉柔美與深深的沉醉,洗滌蕩漾靈魂,從而讓靈魂得以凈化與升華而釋然淡然安然的行走在紅塵阡陌里。

  左手流年,握不住。右手芳華挽不住。眨眼、轉身,又是一個輪迴。

  人生苦短,來路即是歸途,又何必那麼憂傷與困惑。無論以怎樣的形態存在於世,最終將被裹上蒼綠化為塵與土,風揚卷無蹤,所不同的是時間的長短不一。

  匆匆行走在人生的阡陌里,除了留下一些淡淡地輕憐之聲或那即將風乾的冰淚,以及自己那細細的斜斜的淡淡的倒影還能留下什麼。即使曾有的那些人、那些事早已在時間的光輪里飛逝。

  依風窗前立,舉頭望明月,把酒戲流星,瀟洒一身輕。

  淡淡的情,柔柔的心。透過喜悅,賦予寧靜,無欲無求。

  靜夜,一個人,一杯紅酒,一段音樂。溫暖的燈影下,音樂不斷浮漾。聽着那些傷感的歌。有一種空靈悠遠雅緻超然的感覺。

  清幽靜雅似白蓮,兀自悠然渡人生。在心中栽一朵白蓮,不為誰開,不為誰落,清幽靜雅,兀自悠然。淡看紅塵滾滾,兀自雲淡風輕

  【未完,待續……】

  感謝生命中的爛桃花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世上,很多人感嘆,人生多風雨,道路總崎嶇。面對生活,他們,常常低首蹙眉,鬱鬱寡歡。

  其實,人活着就是一種修行,只要披一肩清幽,沐一身陽光,攜一縷淡墨詩意,便能一路踏歌,悠然而行。

  雖說人生有意外、有風浪、有險阻,但,世上道路不止一條,希望不止一個。也許,越過風浪,就能一往無前,和風弄弦,輕奏高山流水;也許,戰勝險阻,就能一路悠然,輕歌曼舞,盡享絲竹雅韻。 我們,要學會理解紅塵的多變幻,懂得一路淡定從容;我們,要學會原諒生命的不完美,珍惜、善待生命的每一天。

  人生看似綿長,其實匆匆,如果我們能做到任身邊紅塵喧囂,心中常是雲水禪心,那麼,山一程,水一程,這一路走來,我們定能帶着清歡,笑觀花開花落,靜觀雲舒雲卷,默默歡喜。 天空難免有陰雨,塵世難免有沉浮,人生難免有失敗,生命難免有不幸,淡淡出塵,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誰都知道,陽光總在風雨後,走過,皆風景;走過,即收穫。當我們能把前塵過往化為雲淡風輕,把苦難滄桑化為領悟懂得時,相信我們定能感受到風清月朗,坦然面對一切,以寧靜淡泊之心寫出人間閑適之趣了。

  浮生如夢,芳菲幾許?輕輕抖落塵埃,把不快留給歲月,把簡單留給己,在安之若素里,尋一處幽境,讓身處禪林,吟一簾春風雅意,譜一曲裊音繞塵,懷一份淡墨詩意,心中方能開出最美的蓮花。

  紅塵,惟有一念心靜,方能直通彼岸。 任風雲變,心自如蓮,只要心中有陽光,處處都能有明媚;只要心裝四月天,到哪都能見春暖花開。縱然在滿目枯草的季節,只要放鬆自己,以一份素簡之心,淺笑向前,便可享受歲月如歌的靈動,蒼茫里也能覓得美麗的風景線。

  “世事我曾努力,成敗不必在我”,無論人生怎樣起起落落,請不要總是愁眉苦臉,兀自哀嘆。好好前行吧!走自己的道,看自己的景,唱自己的歌,描自己的畫,若心有大愛,心存感恩,心懷希望,春天必定與我們同行。

  【未完,待續……】

  著名女作家冰心說:“人的一生應該像一朵花,不論男人和女人,花有色、香、味,人有才、情、趣。三者缺一不可。”是的,如果我們握素筆,閱墨卷,聽塵囂,悟禪音,那麼,吃粗茶淡飯也一定別有一番香甜濃郁,穿布衣粗褲也一定別有一番時尚潮流,住竹樓茅舍也一定別有一番閑致野趣。人有了才、情、趣,無論與他人同行,還是獨自行走,一路上總會有暗香隨行,無論在何種境遇里,都能把日子過得活色生香,有滋有味。

  流年來去,人生旅途不可能一帆風順,既然人生給我們諸多考驗,那我們就要亦步亦趨、隨之鍛煉。有些傷痛,我們只能默默背負;有些煩憂我們只能自我化解,走過了炎熱才能感受涼風的愜意,走過了冬天才能迎接百花盛開的春天。

  讓我們時刻記住德國哲學家海德格爾的一句話:“人,應該詩意般地棲居。”無論遇見什麼,那都是我們生命的典藏。縱然我們做不到清心寡欲,但,至少也要學會淡然優雅,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我們都要努力,把腳下的路途走成幸福的模樣。

  在陽光下生活,就會多一份溫暖;在花叢中起舞,就會多一份嫵媚;在春風裡行走,就會多一份燦爛;在月色里解讀,就會多一份詩意。閱盡世事,就會幡然明白,即便身處逆境,也選擇不消沉、不頹廢,時時守着內心的風景,在淡然平和中享受屬於自己的幸福,才是智者的選擇。

  時光荏苒,經年長卷里,我們要在坎坷、磨礪中堅強,在困難、逆境中成長,任月陰晴圓缺,任季風來來去去,將記憶串成風鈴,讓其叮噹、悠揚在生命的每一個路口。那無憾的人生,才是美麗精彩的人生。

  氣急了就緩一緩,疲憊了就歇一歇,請把情愁拋於天涯山水,請把煩憂寄給天邊流雲,讓寧靜時光駐進心間,心懷安然,學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學陶淵明採菊東籬邊,學李白對影成三人……牢牢銘記那一句:“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每個人都是紅塵中的過客,有花開就有花謝,有潮起就有潮落,有繁華就有落幕,只要懂得知足,人生就會常樂;只要心是晴朗的,人生就沒有雨天。

  人生,不會太圓滿,繁華有繁華的風景,蕭瑟有蕭瑟的景緻,面對困難、陰霾和失敗,我們一定要找回堅強和勇敢,調整好凌亂的步履,收拾好散亂的心情,安靜從容地把過往抒寫。

  非常欣賞白落梅說過的一段話: “在這喧鬧的凡塵,我們都需要有適合自己的地方,用來安放靈魂。也許是一座安靜宅院,也許是一本無字經書,也許是一條迷津小路。只要是自己心之所往,都是驛站,為了將來起程不再那麼迷惘。”

  沒錯,雲過天更藍,船行水更幽。人間燈火萬盞,不如心燈一盞,心中敞亮了,黑暗中就不會迷失方向。

  人若簡單,快樂便會相隨;心若詩意,一切皆會美好。無需羨慕他人,自己也是風景,留一顆素心在塵世,給流年一個淺淺的回眸,淡看浮塵煙火,細品歲月靜好,與世無爭、與塵無染,飄然物外,在一朵花開的時間裡行走、懷想,讓純凈的念想貫穿一生,寵辱不驚,我自清歡,如此,便好。

  “天空留不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飛過”。

  塵世間,生、旦、凈、末、丑,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角,都是人生舞台上、別人眼中的風景。如能獨守一片桃源,便能讓每一個日子都充滿風和日麗。

  品一盞茶茗,聽一曲琴音,讓我們守住內心的那一方靈台明鏡,凈心向暖,清淺入禪,盈一懷美麗的憧憬,攜淡墨詩意,悠然前行,讓生命的畫斑斕,讓人生的書豐盈

  【未完,待續……】

  加

  歡迎朋友點擊這裡加我為您的好友!鏈接慢,請稍等!

  轉載日記點擊進入小城の春

  注(留言評論轉載系騰訊名博客系統,會自動過濾敏感詞語或商業廣告,非是我不珍惜各位朋友的寄語,因此,如有留言評論及不能轉載被刪除現象,請檢查內容,敬請見諒)微博關注請點擊:http://t..com/devillaw-ca

您正在瀏覽: 感謝生命中的貴人
網友評論
感謝生命中的貴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