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蘭貴人(散文詩)

蘭貴人(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蘭貴人

  文/紫竹心

  一杯心思,一縷馨香,穿越輪迴,在今夜的茶湯中蕩漾。香茗,弦樂,心緒漫遊,筆墨迴腸。

  我不想說那個名字,我只想記住她的清純,在她還沒有被王宮的絢麗沖昏頭腦,她是多麼可愛,多麼善良。蘭貴人,蘭的素雅,蘭的高潔,伴着牡丹般的雍容華貴,讓人睱想。

  是夜,我第一次啟封來自海南的你,小小茶杯盛滿你的清新,婉約一首詩,淡綠、鵝黃。我想,粉嘟嘟,是桃花的笑樣;叮鈴鈴,是滴水的思量;還有那串相思,走過昨夜的懵懂,隨風飛揚。一併沖泡你的美,你的俏,還有我無拘無束的奔跑。多美啊!這樣的時節,這樣的情懷,這樣的素妝,是否,你也在想?

  掬一捧清冽,吟一曲詩香。你說,我是蘭貴人,你生命中的蘭貴人,盈盈走過,雨雪風霜。情深,贈我一襲月光;愛戀,賦我滿目芬芳。還有那朵白雲,伴我翩翩起舞,神采飛揚。我的黑髮繞在你的手心,把一闕夢兒柔軟,無雙。不慌張,今夜,我把羞澀研成濃墨,執筆音韻,山高水長。

  夜鶯兒唱了。你說,我的蘭貴人,你也唱吧!婆娑的樹影把幸福拉長,淘氣的風兒送來霓裳。我聽見花開的呢喃,也聽見草長的笑嚷。是不是你的念,你的想,走過荊棘,凌空飛翔?

  茶,是今夜的香。夢,是千年的想。愛在心裡,曖洋洋!

  2013.05.21

您正在瀏覽: 蘭貴人(散文詩)
網友評論
蘭貴人(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