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秋葉遍地卻無處話別離,珍重繾綣的思緒,捻心香一瓣的背影。無奈秋盡,花落衣中、影來水裡 ,今夜最後一場戲。

  花月靜好,東籬悄悄,清影單行書香一襲。佇依桂花樹下,香溢衣襟暗自低垂。小池清淺,月照殘荷的清寂,唯有池心之月醒我仲秋。君可還念得今夕是何年?

  年少不知愁,花影樓外樓,月圓月缺為哪般?還憶芙蓉花間笑、幽篁琴蕭蕭,囈語如清泉,心是念、思是弦。幾多纏綿悱惻如今都負了蒼穹這輪月滿......

  今,月又圓。把酒對月的低吟淺唱,聲聲復聲聲空靈了時間。月如盤、星似眼,此生只信君無戲言!香霧雲鬟微濕,清輝涔涔玉階寒,拈菊團扇堪覺秋意甚憐!這菊花滿地,零落成泥,青蔥歲月怎可負這一地的芳華?青衫可有痕,夢裡喚離人。落花該埋了這月影的凄清,華髮又豈能鎖住思念的才情。思念已被玉兔搗碎,散入這無垠的夜色。

  夜,寂寂無聲,桂香可伴夢圓。繁華夢斷尋無處,唯有我痴嫣然如故......

您正在瀏覽: 秋夜
網友評論
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