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先救誰

先救誰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學校舉行一次智力答題競賽,經歷各種刁鑽古怪的題目殺到最後的是一位帥氣的小夥子。活動進行到最後,主持人該為這位最終的勝利者頒獎了。

  “主持人人卻說,這次的獎項比較特殊,是一道終極難題。”“啊?”台下的學生們一片嘩然,但大家都饒有興緻的等待這道“終極題目”。

  “請我們的冠軍做好準備。”主持人煞有其事的說,“請問,如果你母親和你妻子同時掉到水裡你先救誰?”台下騷動,鬨笑…這是大家經常用來玩笑的話題,雖然有不同的答案,但似乎從來沒有找到令人終級的信服。大家翹首以候看我們的冠軍作何解答。

  小夥子似乎被難住了,低頭鎖眉。他沉默了一會兒說:“誰離我更近我先救誰。”台下掌聲。

  “那一樣近呢?”主持進一步逼問。年青人咬牙思考了許久后說。“救母親!”“為什麼?”“因為我妻子很賢惠很孝順,她一定會讓我救母親的,我聽她的。”更熱烈的掌聲。

  這個困擾了大家許久的難題就這樣被終結了。有些事對自己來說是一種艱難的選擇,對別人來說卻是一種順理成章的作為,不妨把選擇權交給別人。

您正在瀏覽: 先救誰
網友評論
先救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