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婚姻愛情與麵包

婚姻愛情與麵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劉易陽對童佳倩說:“我求求你嫁給我!雖說我沒車,沒錢,沒房,沒鑽戒,但是我有一顆陪你到老的心!等你老了,我依然背着你,我給你當拐杖;等你沒牙了,我就嚼碎了再餵給你吃;我一定等你死了以後我再死,要不把你一個人留在這世上,沒人照顧,我做鬼也不放心!

  這是我喜愛的文章和姚笛主演的《裸婚時代》里最經典的台詞,可想它曾經感動了多少戀愛中的痴情男女,博得了多少女孩子的楚楚淚水,甚至很多年輕人都把它當著神聖的愛情宣言。

  遺憾的是他們那麼幸福美好的愛情,因為現實的殘酷沒有經受住生活中的磨礪和考驗,沒有將愛情進行到底,也沒有履行到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承諾。看了裸婚的人都挺惆悵,很多人都不敢再相信愛情,不敢再渴望婚姻,在現實里所有的花前月下,所有的海誓山盟都是那麼不堪一擊。

  愛情終究敗給了生活中的種種細節,是婚姻的不幸還是愛情的悲哀呢?不得不讓人感嘆和反思。很多人說真正的愛情與物質條件的多少無關,如果她愛你她是不會在乎你現在能給她什麼,而她在乎的是你這個人在以後漫長的歲月里能給她什麼 能否創造出一個有價值的人生,能否真心愛她疼她照顧她一生一世。

  可是在現實中,在面臨愛情與麵包的艱難選擇時,有多少女孩會為了愛情而捨棄麵包 有多少女孩只在乎愛情而不去計較麵包的多少?有人告訴我說麵包決定愛情的走向,我覺得很有道理,我在想有幾個人會選擇不要現成的麵包而去辛苦勞累的去創造麵包?有幾個人願意享受打拚的過程而不去計較付出的結果?又有幾個人可以同甘共苦可以患難以共呢?

  這讓身為80后的我很是感慨,因為此刻的我是個一無所有的窮小子,有的只是一份真心一份豪情和一份執着。我深深的知道想擁有一份天長地久的愛情,想走完那漫長又坎坷的婚姻之路,這些是遠遠不夠。

  現在這物慾橫流的社會,早給那些純真的愛情穿上了金錢物質重裹的外衣,面對這些我不知道我還可以拿什麼去愛,也不知道該怎樣去愛?所有的一切都顯得那麼無力,都那麼力不從心。經歷了幾次失敗愛情后,留給我的全是滿目瘡痍的傷和千瘡百孔的痛,可我還是那麼期盼那麼渴望能和心愛的姑娘早點攜手步入婚姻的殿堂,能相濡以沫走完平凡的一生。

  我在想沒有愛情的人生,生命是不是一種負累?沒有真情的歲月,人生會不會是一片虛無?我在想沒有婚姻的人生,歲月會不會光彩?我在想沒有愛情的婚姻,生命會不會美麗?

  想了很久我終於明白,沒有婚姻的人生不完美,沒有愛情的婚姻不幸福,能找到一個溫暖的人過一輩子就是幸福。

  幸福其實挺簡單,而溫暖是什麼?就是當你冷時給你拿來衣服,當你餓時給你做好飯菜,當你生病時噓寒問暖的照顧你關心你,當你失意受傷時用心傾聽你的憂傷,當你孤獨時默默的陪着你關愛着你……

您正在瀏覽: 婚姻愛情與麵包
網友評論
婚姻愛情與麵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