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無言的愛戀

無言的愛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挽留不住繁華的歲月;逃脫不了紛擾的塵埃,在平平仄仄、飄飄渺渺的紅塵中,我只是一朵寂寞的秋菊,在秋風中零亂憔悴;在冬雪中艷消魂散。

  纏纏綿綿的情思,匆匆離散的情緣,多愁善感的人兒,於無奈中在人跡罕至的角隅獨自憑弔。一段往事,幾多心痛,只有讓蕭蕭的西北風洗滌我美麗的靈魂。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覓黯然心事,為誰消魂?塵世中的一花一草一木,終究擺脫不了春榮秋謝的折磨;真心相愛的兩個人,也不一定會長相廝守,朝朝暮暮。

  天邊流星匆匆,是離人的眼淚在飛逝。透過朦朧而溫濕的雙眼,你依稀在那皎潔月亮之上。坎坎的伐桂聲是你的嘆息;舞盡清影的千年嬋娟,在隱隱約約地吟唱着:“碧海青天夜夜心。”

  今夕是何年?我已不知。歷經了太多的離合悲歡;遭遇了太多的無盡守候,我已經麻木了,泯滅了一些激情。愛有幾分?情有多真?我已經模糊了這些純情的詞眼。唯一我想做的、而且也只能做的就是回憶。沉浸在往昔的時空,迷醉於曾經的溫馨,希冀這一種永恆。

  淡淡的秋風吹拂着冷寂的十字街頭,當孤苦無依的人兒遇到可以溫暖他的人,我知道愛情就要來了。浪漫的邂逅激起最美好的心靈悸動。攜手一段情緣,詮釋了一曲愛是你我······

  卿卿我我總是訴不盡的柔情蜜意,可是你我始終是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註定只是無言的結局和一世情殤。

  在兩個人的世界里,沒有誰對誰錯;曾經全心全意地投入;曾經無怨無悔地付出,因此應該說沒有什麼遺憾。可是人在旅途,漸行漸遠,人世間的情感也並不是真心就可以攜起手共同體驗一生一世。

  阻擋不了情緣的腳步,隱藏不了濃濃的相思。愛的不能朝夕相對,聚的終歸散去,而再相聚更是遙遙無期。既不能兩兩相忘,只是兩兩相望,痴情而多情的人只能孤單的獨自追憶與嘆息。

  人,有很多種;路,也有很多條。可是有的人只願意走一條路,即便他知道荊棘叢生、坎坷難行;即便他不知道路的盡頭會是什麼。他只想走下去,只為一份執着,一份牽挂,一種意念。

  也許生命是一種歷程,情緣也是一種歷程,匆匆過往中註定只是過客,亦如你我,可是這在我看來並不重要。懷揣着曾經的悸動和一如既往的痴情踏上彼此的征程,這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和永恆。

  走過的必然是昨天,路過的卻未必是雲煙,我在若隱若現、裊裊縷縷的紅塵情歌中消瘦着、羸弱着、彷徨着守候着,伴着執念和意境走進一本精美的日誌。散發著芬芳的紙張上鑲嵌着血一樣鮮紅的字眼:

  凜冽的風

  吹痛我的臉

  我不畏嚴寒

  冰冷的雨

  打濕我的肩

  我不懼孤單

  路漫漫

  我已習慣

  習慣於一個人

  去獨自承擔

  愛情的苦辣酸甜

  心酸酸

  我已習慣

  習慣於一個人

  去默默譜寫

  生命中最美的愛戀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愛戀
網友評論
無言的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