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雪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裡,回頭望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迹,儘管,曾經那麼用的用盡全力。

  -----題記

  夜深,家住。隨手翻動相冊,看那相片:一笑、一樹、一人,一雪!仿似心有一雪:洋洋飄飄,不知所停。

  時光飛逝,白豿過隙,一彈指十六剎那,一剎百生泯滅。

  或許自己也是沾染了一些佛性吧,卻又總是自己身上惹了些浮塵,又不肯把他清掃乾淨。那時是二零一零年的那一場雪了吧,那時的高三,那時的歲月,一轉眼,如在同那時夾雜風中的雪花,放在手心,便,不見。可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無聲融化,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心裡沉默。正如同你說: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

  索性就留在下一張相片吧,放在那兒。在黃昏時給自己留下一些回憶,卻偏偏又不肯抓的太緊。就像是海灘上捧着的沙兒,不肯放下,非要靜靜的等着風的來臨,一吹,飄在天邊。如同對你一般,明明知道你的存在,卻如飛鳥而過,找不着你的痕迹......

  許多時候都發現自己的習慣都不是很好,卻不願改。等着時間在我們手中悄悄流走,然後,一回頭告訴自己:長大了.....

  就像是拍照的時候吧,總是想象着海天一色的畫面,天地間;或人,或物。晃眼就消失不見。然後自己在拚命的尋找着那些世間永恆的東西。再把自己生怕硬湊的塞在那兒,然後肆無忌憚的告訴別人,或者說是自己。那時的我活在的如何完美的世界里。就似乎是那木匠在那兒把身邊的一切構建出了一個世界。不允許任何人得出入.......

  我想,我是極其喜歡那雪的吧,白而不華,潔而不染。彷彿萬事萬物在其身下,而又不融入其中,美而靜,不喧不燥,不為外物所擾。想這萬千浮華,也就只有我在讀雪,雪在讀我了吧。

  想着自己在雪裡的日子裡:

  讓自己再來看一場雪吧。看漫天的白雪在天空飄落在這一片不知是何種顏色的大地。讓自己看着白色的世界不產生任何情緒

  雪落無心 雪化無痕…..

憶雪 範文推薦:

  • ·憶雪
  • ·憶雪
  • ·憶雪
  • 您正在瀏覽: 憶雪
    網友評論
    憶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