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一條路,行起淡若風絮,歸終塵宿。

  人生這條路,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啟程,也終無法親眼目睹盡頭上演如何悲傷或是欣喜的落幕。

  奔三的年歲,青春飛蛾撲火般的綻放,嬌俏的臉龐日漸生出與美好不那麼和諧的斑點,能粉飾,卻開始紮根留痕。

  經歷過一些或大或小的風雨,似乎看透了一些人情世故,也有點小感慨,偶爾傷感,時不時的懷念故人舊事,有時候自己都覺得自己神經開始失常,怕失去,怕背叛,怕孤單,怕一個人面對空蕩的四壁。想哭,卻拚命的在笑,用冷漠的表情遮掩心底呼之欲出的脆弱,這些都是路上不願拾起卻揮之不去的風景。

  錯過的,記得住的誰人醉卧何處,還是已經習慣了給自己洗腦?用溫柔的語氣跟自己講個美麗的故事,那個主人公總覺得很熟悉,像自己又比自己幸運的多,因為她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了最對的人書寫了一段那麼幸福的故事,遺憾的是,那幸福與自己毫無關係。

  一場噩夢,驚醒的惶恐,只能就着酒櫃里珍藏的紅酒咽回心底,讓時間慢慢消化。是的,一個人幸福的自由,成了一個人自由的感傷。

  最近真的很忙嗎?其實,不過是找個借口讓自己看上去不那麼無聊罷了。通常加班的是有關過去的那些點滴記憶。

  漸漸的,漸漸的,一切都不那麼重要了。註定的結局註定了該發生的悲喜要如何去逃避?想與不想思緒都在下意識的凌亂起舞,有時候會窒息,心就這樣被自己撕碎死去。

  何必呢?何必呢?踏上了這條永無法回頭的路,人生其實應該有很多顏色的,選擇了陽光烏雲都是七彩的,傷感的時候閉上眼,下次睜開前告訴自己世界靜好人生多姿,有時候對自己也是要撒謊的,你看,眼淚在陽光里也能散發絢爛的色彩,你看……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