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心中的紅太陽

心中的紅太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心中的紅太陽 標籤:雨中的樹 閃閃的紅星

  看到這個題目,不用說大家都知道我說的是誰,不錯他就是共和國的締造者——毛澤東。在此,我想說的是他對我至深至遠的影響。

  記得在年幼時每逢照相時我就會被打扮一番,而因為那個特殊的年代,小小的我的光輝形象往往是這樣的:梳着整齊的流海,穿着母親做的素色的衣衫,最引人注目的是胸前的紀念章和手裡的紅寶書。而我開始學唱的歌也無不留下他的印象,《東方紅》、《我愛北京天安門》還有《打靶歸來》等等。從此他便如神一般走進我幼小的心靈,不能褻瀆,無法代替。上看到這個題目,不用說大家都知道我說的是誰,不錯他就是我國的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在此,我想說的是他對我至深至遠的影響。記得在年幼時每逢照相時我就會被打扮一番,而因為那個特殊的年代,小小的我的光輝形象往往是這樣的:梳着整齊的流海,穿着母親做的素色的衣衫,最引人注目的是胸前的紀念章和手裡的紅寶書。而我開始學唱的歌也無不留下他的印象,《東方紅》、《我愛北京天安門》還有《打靶歸來》等等。從此他便如神一般走進我幼小的心靈,不能褻瀆,無法代替。上學後學到的近代史和現代史更讓我對他佩服的五體投地。雖然有無數書籍記載,有無數電影描繪,以現當時恢弘的場面,還原歷史的真實,可我想像不出他單薄的身體怎能產生出如此巨大的力量,讓整個世界因他改變。硝煙瀰漫的炮火聲中是怎樣產生那令人蕩氣迴腸的《沁園春。雪》,這篇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詩作,領袖的霸氣與文人的典雅並存。以至如今人們在登高望遠時忍不住大聲吟唱: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藉此以抒胸志。看過《毛澤東傳》知道他怎樣一步步從韶山沖走向天安門。那句: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伴隨着新中國的誕生,永遠留在中國人民的耳畔,讓世界看到了一個嶄新的中國。我在少數民族地區待過,了解那裡人民對他深刻的感情。現在我還記得1976年9月9日毛澤東去世時藏族人民悼念時的場景,那哭的昏死過去成片的人,讓那時的我覺得不可思議,但隨後也就了解到他們深厚的感情。

  結婚後,老公對毛澤東的崇拜更勝於我,中學時代他的功課就比我好,我從他那發現了《毛澤東詩選》、《毛澤東選集》,看到了整套的詩詞,整套的文集。聽到了他對主席的理解,比我深刻的多,使人覺得毛澤東的偶像作用還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發揮着他的影響力。一說到毛澤東他就說那是千年一遇的,不是人是神。前幾天聽到講古巴的革命史,說到了格瓦拉,說他是世界青年的偶像,他就是一生研究毛澤東的游擊戰術,在幫助古巴革命取得勝利后,又去玻利維亞,成立國際縱隊,利用游擊戰術,幫助那裡的人民進行革命,因為敵我懸殊過大,不幸犧牲。他作為一名毛澤東的崇拜者在世界範圍間接實踐着毛澤東的理論。現在毛澤東依然統領着我的精神世界,曾讓我的心靈纖塵不染,我喜歡那些雖狂熱但單純時代。不管別人怎麼看他,我依然在心中敬愛着他。在經濟領域,從大到小的人民幣面值都有他的面容存在,每時每刻都出現在人們的生活中。當然我也在同學那兒聽到過不同的說法,說些做為人他或許存在着一些微不足道的缺點雖然難以接受,卻不得不承認,他晚年的做法使我們的國家實力倒退了幾十年。如若不是晚年錯誤發動的文化大革命,那他就真成一個神了。

  毛澤東,您是我心中鮮紅的太陽,我們永遠熱愛您!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紅太陽
網友評論
心中的紅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