殤逝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夏去秋來,不覺得七夕已過。因為這裡是南方,樹木依舊青翠。但是綠葉中仍隱藏着些許枯枝黃葉,就像現在的我,在你的世界留下的應該只是幾片寫滿你落葉吧。

  一直固執的描摹着自己所夢想的畫面,但是我卻不得不面對事實。那註定要失去的人和事,經歷了那麼多,最終還是該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曾經為了她,可生可死。最後,還是攢足了失望轉身而去。雖,是最後的結局。但,這註定了是個憾事。

  仍然記得去年情人節的那個夜晚,我鼓足了勇氣打了她的電話。在這之前很仔細地研究過表示的態度,排列過措詞的前後,以及倘若遭了拒,會怎麼樣。可是似乎一切都無用。電話打通時,我把心裡所想都傾吐出來。她默想了一會,堅決地,冷靜地,分明地說了出來,她是知道的,這些話都是撼動我的靈魂,每每寂靜一人時,總會在耳邊發響。我知道真心不一定能換來愛情,但仍不願停下追尋的腳步,因為在一去不回頭的人生旅途里,有她相伴而行是我人生最柔軟的夢想。奈何,她的心那麼堅硬,我所希望的,都逝去了,只剩下一個虛空,我用真心換得虛空的存在。

  在過去的一年裡,或許是因為自己膽怯了吧,自己竟沒有再次聯繫過她。心裡一直想知道她過得怎樣。最近幾天,有一好友通知我到他家做客,令我驚奇的是她當時也在。她仍是跟以前那般,白色的上衣,到肩的髮絲,以及那細長而迷濛的眼睛。她看到我時略感驚訝,或許在她眼中我只是一個不速之客吧,我兩相視而望略帶尷尬。很奇怪,這個曾經讓我連走在大街上,都不止一次地誤會跟我擦肩而過的女孩會是她的我,那天我兩竟連一句話都不曾說過。一直以為,不能做戀人,那就一直做朋友吧。至少還可以了解對方的現狀,打個招呼還可以得到個理睬。可是,到最後貌似連朋友都做不成。就算名義上是朋友,見了面還是會有相對無言的這樣尷尬的場面出現。

  我們都會有這麼一個奇怪的行為,有那麼一個人,當年鬧得如此尷尬不堪,為何還要將這個名字鏤心刻骨,念念不忘?

  罷了,都過去了,再過多的探究也是無用了,流年時光,風雨一場夢笑顏一瞬間,淚過無痕細雨間。有些事,因夢而聚,夢醒而散,一個轉身,一個遺忘,便什麼也不會留下了。

  作者:李玄君

  2012。12。30。

您正在瀏覽: 殤逝
網友評論
殤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