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畢業別恩師

畢業別恩師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畢業別恩師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畢業將至,分別恩師。留不住講台上您激情的身影,但願能留下我們之間永恆的回憶。

  分別這一刻,原本平凡甚至略感繁複的教與學,在即將逝去的這一刻顯得彌足珍貴。那些被淡化在紛繁日常生活中的師生情驟然凝集。思念滿溢,惜別之情縈繞心田。

  您是我的恩師。是的,恩師!這樣的稱呼絕不與“奉承”有任何牽連。因為我深知:沒有您的教誨,就沒有我們的成長!

  當我們以懵懂的中學生的身份初涉這片蘊藏知識、孕育人才的土壤時,是您用真誠的語言、潔白的粉筆和浹背的汗水,教會我們如何成長;當我們在求知的道路上步履艱難時,是您,一直陪在我們身旁,給我們鼓舞,賜我們力量;當我們站上成功的領獎台時,您卻只是在人群中,為我們默默的鼓掌。

  師生間的情誼在藍天下交融,大地上生長。終有一天,花開漫山,香溢四方。

  日月輪迴,斗轉星移,轉眼間我們就要分別在這片共同的戰場。作為育才者,您要去播下更多新的種子,呵護他們,助他們成長;而我們,也要收拾行囊,再度起航。恩師!我試着堅強,不讓惜別的淚水劃過臉龐。但內心的不舍卻無法停止激蕩,似要衝破我的胸腔,肆意衝撞!

  這一刻,分別已成必然。

  我們沉默。當上完最後一堂課,說過祝福的話語,目送您走出教室。

  我們珍藏。您在黑板上雕刻知識時留給我們的背影,永遠不忘。

  分別這一刻,對視的目光閃着淚花的晶瑩。

  敬禮——

  就讓這莊嚴的姿勢詮釋一切。

您正在瀏覽: 畢業別恩師
網友評論
畢業別恩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