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煮杯相思,托流雲寄往

煮杯相思,托流雲寄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清風淡雅

  微風縷縷,青絲裊娜,任由她飛馳,不知道是否心緒萬千。

  步出西樓,盈一眼恬淡,囊萬般無奈,乘風欲飛,嘆息非仙,豈能有祥雲託身,還是舒眼先看流雲飄墜於蔚藍,廣袤田野、蒼穹如蓋。

  抹去高樓大廈的櫛比林立,忽略大腹便便,追慕窈窕淑女,雨巷輕敲青石,任憑斜雨柔情,一綹濕潤化去緇塵。

  縱然投身於田園當中,張口便貪婪呼吸芬芳,凝眸細看流雲飄然,靜心垂釣一方恬然。一桿一鉤一釣者,一花一水一菩提。散盡過眼煙雲,積澱精華點點。

  拋去名利俗世紛爭,淡看人間百態,井巷幽靜,幽篁曲徑,桃花吐蕊,夏荷清鮮,秋菊絲絲,冬梅傲然。這四季輪迴,誰人能阻?( 散文網: )

  一隻手掌怎能擎起諾大的青天,一把交椅又怎會轉盡糟粕?無須嘆息自己渺小,只需求得安心。

  心,藏於百層掩蓋之中,深厚不可測。偶爾,也會痛一下,捫心自問,自我反思,那是一種進步。而今卻又幾人會這般慷慨去頓然回首,觀看腳印的深淺,彌補心中的缺憾?

  翻開史冊,能做到此舉的,便是名垂青史之輩。反之,便是孤星散落。

  但凡也有閑雲野鶴,鍾愛於自由閑散。偶爾還會嚮往群居,舍掉寂寥。便帶上片片紅楓,注滿思念,徜徉於小林,經歷晨暮,從年輪上走過,仰頭尋找流雲,或者是那驚鴻,捎去那番徹骨的相思。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也罷,手指間流過縷縷陽光,開窗聽風,翹望於東。總忘記手裡的香茗不嫌棄朋友的冷漠,不怪罪茶客的無意,依舊雲霧繚繞,香氣沁脾。

  也許不再滿足於淡茶的清香,這心灣里卻歷久彌新,追尋那酒的醇厚。一瓢飲,一豆羹,仍不解風情。悄然取出佳釀,快用慢品,嘗出裡頭的幾分乾澀,確定是紅色的液體,劃過喉嚨。

  還是想起那黃酒更能體貼溫柔的意味,梳理苦盡甘來的酣暢。罷,罷,罷 !索性煮上一杯相思,將心兒一同煮浸在裡面,接受壺底噴熱的火焰的炙熱擁抱,容納那壺嘴裡飄出的甘甜。

  曾經在燭影里,舉杯對飲,吟詩作賦北窗里;曾經臨窗撫琴,音響牆外;曾經是舞裙聯袂,翩翩痴情;曾經是披星戴月,促膝長談……

  依舊高照淚人吟,枉把相思付春心。空彈琵琶閑攬月,幾縷霜花已入鬢。

  多少回,夢裡相隨,多少個日夜,東望盼你歸來,多少首詩詞中,總有你的存在。人分幾處花紅天,何時聚首再團圓。

  不經歷離別,不牽手共進紅毯,不寄語鴻雁,怎能領略相思之苦,又怎能思念常駐?

  易安言,“尋尋覓覓,凄凄慘慘戚戚”……“梧桐更兼細雨”,“怎一個愁字了得”。放下愁腸,端上誠意,“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借流雲,借鴻雁,捎去我拿愛戀做的壺,用相思煮的酒,把我的熱心奉上。

  遠方的人兒,請你接受,與她同坐燈前,再隨絲竹而翩然起舞,哪怕天昏地暗,哪怕日月輪換,哪怕有人呼喊,“天長地久成埃塵 ”,也要“粉身碎骨渾不怕”!

  :(本版權屬於自己所有,盜版必究)

您正在瀏覽: 煮杯相思,托流雲寄往
網友評論
煮杯相思,托流雲寄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