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原創紅梅飄香

原創紅梅飄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作者 清風作伴)

  放午學的鐘聲催促着我加快了回家的腳步。猛一抬頭,六十米開外的一位老人似乎在門衛室外跟兩位老師爭論着什麼。我納悶着:誰又在找學校的麻煩了?

  我大步流星的跨了過去。那人的容貌越來越清晰的映入我的眼帘。哦,他是我教的前屆畢業班的一位學生的家長。什麼姓,什麼名,我一時記不起了。

  那人見了我,點頭微笑了一下。

  我一邊問:“你找學校有事嗎?”一邊打量着他:中等身材,袖口已磨破的中山服上塵土斑駁可見,打了補丁的黃膠鞋沾滿了泥土,半新舊火車頭帽子下主宰着一副黑廋的臉龐,刀刻似的皺紋嵌在臉上,不深不淺的鬍鬚溫順的貼在上下唇的周圍,濃眉下鑲嵌着一雙閃亮的眼睛。

  他向我投來一束溫暖的目光,笑.着說:“你們災后重建的校園真漂亮啊!”

  我欣然地點了點頭。

  他指着前方說:“這高大的樓房,又大又平的操場……建了那麼多的花園,栽了那麼多的花草樹木……我們的子子孫孫有讀書的好地方了……哪像我們當年在這裡讀書,荒涼的墳山上,只有幾座土木結構的瓦房,殘窗破壁……唉,真難哪!”

  他略停了一下,又說:“為了表示我對教育事業支持的一點心意,我家有兩棵紅梅樹,我特意來捐獻給學校……今年氣候反常,還沒開花……

  我們幾位老師連忙說:“好啊,感謝你,感謝你,我們剛修好的學校正需要鮮花來美化呢!”

  “那你們下午就派人來挖吧,你們學校的張老師知道我在哪兒住,我跟他老家是近鄰。”

  說完,他象了結了一樁心事似的往校外走去。寫滿笑意的面龐,像一朵綻放的梅花,那芳香在空氣中蕩漾……

  下午,我一進校門,就看見兩棵樹根帶泥團的樹放在南教學樓當頭旁邊。我走近仔細地端詳着那兩棵樹:樹榦遒勁,生機盎然的枝條上掛滿了待放的花蕾,香氣撲鼻……

  我心裡一陣驚喜:這不正是那老人送來的紅梅樹嗎?

  下午放學時,那兩棵紅梅樹已對稱地亭亭玉立在綜合樓左右兩邊花園的一端,給還沒有花朵的花園送來了一抹早春。

  啊,它們真是報春的使者!

  我又被那紅梅的丰姿和芳香吸引了過去。啊,枝頭還吐出新芽,當初我還沒發現呢!

  此刻,我漫步在校園,似乎紅梅的芳香正從校園的每個角落向遠方飄蕩……

  2012年10月18日創作

您正在瀏覽: 原創紅梅飄香
網友評論
原創紅梅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