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遠離煩惱愉悅生活

遠離煩惱愉悅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遠離煩惱愉悅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在生活道路上行進,對每個人來講,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會有這樣那樣的矛盾存在的。這些矛盾處置的好與壞直接的或者間接的影響着一個人的心態及情感世界的變化。這種現象普遍存在於現實生活中,不得不認真地對待,清醒地處置,妥善在安排,才能過渡到平衡發展過程中來的。否則,這些矛盾會引發負面作用,給我們的生活造成一定的負面影響,導致心情的不愉悅,即煩惱。

  常言道:世上本無事,一切事物由心頭起。細心地琢磨不無道理。同樣的事情,在兩個人之間會有兩個以上的結果,即好的積極因素,還有不利的負面因素及中立的無關痛癢的結果。至於事物本身會產生如此多的元素,這完全取決於個人的心態與處世態度所在。熱愛生活的人以積極的人生態度,正確對待面前所發生的一切事物,冷靜處置,妥善安排,轉化矛盾,心態平衡而無煩惱,快樂地生活下去;而另外的一種人,則是心態異常的脆弱,稍有風吹草動,心潮起伏,很容易受事物的發展干擾與影響,對任何事物都抱有敵視或對峙的態度,結果是煩惱事物由此產生,接二連三不斷的湧現出來,致使自己每天心中煩躁不安,生活質量大打折扣,這是錯誤的生活方式,也是不利的生活元素,必須更正,才能步入幸福生活中,快樂地生活下去的。另外的一種人,就是馬大哈,對任何事物沒有觀點,形同牆頭上的草葉,隨風搖動,彷彿世事與他們無關,根本不問津,所以他們沒有煩惱而言。三種截然不同的處世態度,三種不同的心態,面臨的結局也涇渭分明,一目了然。

  所以,在我們生活的空間中,存在着許許多多的事情,這些事物按自身的發展規律在運行,客觀地對待,正確區分,分清事物的輕重緩急,量體裁衣去對待解決,這些事物會立刻見分曉的,不必受其影響。從前有句生活名言:水來土掩,兵來將擋。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面對眼前的事物冷靜地處置,在平穩的心態下生活,相信會有不同的結果,煩惱少一些,快樂多一些,幸福生活也隨之而生成。生活本身就是一個萬花筒,在不停的旋轉,不停地變化,以不變應萬變,泰然處之,相信生活不會受到太多的干擾,生活質量也會成倍地提升的。煩惱從哪裡來,其實就是由自身的心中形成,心胸狹小,煩惱越多,無窮的煩惱伴隨着你身邊,影響生活進程,更影響自身的健康水平。

  在和諧的社會環境下,我們對生活要珍惜,要熱愛,以積極的心態面對現實生活,求得心態平衡,凡事都好處置,否則,連鎖反應不斷,結果引發諸多麻煩事物出來,直接的或者間接地影響個人的生活情感,這種生活模式是應該糾正的,也是要擯棄的。因為,這不符我們當今時代的生活格局,要以正確的,積極的人生姿態去生活,去處置身邊的事物,一切事物會迎刃而解的,苦惱,困惑自然遠離於你,快樂生活緊緊地相伴,每天笑口常開,愉悅地生活在人生大道上,可謂是其樂無窮,人生更加美好,更加光明燦爛。

您正在瀏覽: 遠離煩惱愉悅生活
網友評論
遠離煩惱愉悅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