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種舞台般的東西

一種舞台般的東西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年少時,被多少人以訛化訛? 年少時,被多少人眈眈相對?

  年少時,被多少人逆來順去?

  年少,只是年華的序幕。年少,這充滿誘惑而又心酸的人生首端,其實很短,短到想蒸汽被日光曬到那般迅速。

  我只能用這嚴肅散碎的文字來刻下那些歷歷在目的往事。

  年少時的他們或者她們,一群昏天暗地也是玩的叛逆青年,一群心靈一直得不到凈化的青年,一群性格變化迅速的青年。一年了,在我看來,稍瞬即逝,只是在我年幼時他們已將那栩栩如生的行為通過一無四處的陰霾刻到自己的冰心。

  年少時的他們或者他們,曾想着天真的玩玩感情,自以為是的以為人的承受能力像沉甸甸的水球,卻在自己享受過後所遇見的惡夢拚命掙扎、拚命挽回,不擇手段、追逐、求生。直至夢醒時分,自己情迷意亂的時候才漸漸人性化的向年華的序幕奔跑,淡忘過往可笑的嬉戲以及埋藏着夏韻的熾熱情感。

  年少,就是在他們或者她們的思緒蛻變下,像一個纏繞成千上萬白絲的蛹,不由自主地滑落谷底。他們或者她們已長了一雙雪白無暇的翅膀,等待他們或者她們的是充滿荊棘的明天。

  年輕時,多希望沿途的站牌靜待。

  年輕時,多希望窗外的夢醒飛快。

  年輕時,多希望桌前的筆尖青睞。

  年輕,並不代表年少,而是年華接近尾聲時對你提出無情的警告。曾經在手中用手指細細揣摩的精緻細沙如今以變成扎手的石塊在手中欲碎難碎,可碎了,你便義無反顧地尋找這曾經所帶給你的刺眼衝擊及靈魂震撼,因為那對現在的你來說異常珍貴。

  年輕時的他們或者她們,已經把自己變成情感交流中的箇中強手,在那種所謂虛假的“擇偶”中,知道了外表、地位、身份。接着像死人般的把另一個自己硬拉入這場自認為“甜蜜”的情感中。把他和她的事用自己最精通的語言炫耀得有聲有色,可這場“明知道不能這樣下去”的悲劇破裂后,她或者他,卻滯呆的麻木的站在那聽對方說:“離我遠點!!我們結束了!”自己卻歇斯底里的像電影里的女人一樣狼狽大喊:“遠?怎麼才算遠?以前你在法國,我在大陸,我們聊這家常,哼着小曲,那時卻覺得心很近,而如今站在這,心卻遠遠地貼在另一個陌生的心。”說完優雅的強忍着淚提着包,扶着腰,等待下一個他或者她的到來,可惜,年華以去,只能像傻子一樣看他遠去。

  年華就在他們或者她們的情感探究下,隨風逝去即在日光中化作無人知曉的空氣一去不回來。

  這份龐大的灰色年華以及情感告誡,紀念那些曾經在街頭被凄涼冷落的他們或者她們,同時也贈與我們正在初中階段享受情感味蕾的同學,及用這文章獎勵自己沒用在年華中浪費太多無謂的青春。

  年華不易玩,不要惹它,以至於把你玩弄於股掌從而扔掉,別把年華浪費在這可笑的曖昧中,通過你最熱的汗水開出單身綻放的花以及祭奠對自己曾經所做的傻事的悔意。——HPF

您正在瀏覽: 一種舞台般的東西
網友評論
一種舞台般的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