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司反腐倡廉演講稿

公司反腐倡廉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公司反腐倡廉演講稿 標籤:反腐倡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公司反腐倡廉演講稿(一):唱廉潔之歌 揚浩然正氣

  孫國朝

  記得有這麼一個故事:在春秋時期,宋國有一個人得到了一塊玉石,他將它獻給齊國的大夫子罕。子罕卻不肯接受。獻玉人對子罕說:"我曾把這塊玉石拿給做玉器的工匠看過。工匠認為這是一塊非常難得的寶石,所以才敢拿來獻給您,可您為什麼不接受呢?"子罕說:"我為人處事以不貪為寶,你以玉為寶。如果我把玉石收下,那麼我們兩個都失掉了寶。 我不收,這樣我們各自依然有各自的寶石啊!"

  這是發生在2600多年前的事,儘管它跨越了漫漫的歷史長河,但它卻如同一首雋永的讚歌,詠唱出古人淡泊名利、廉潔奉公的優秀品德。

  然而歷史悠揚的讚歌聲中總有些不和諧的音符。正如古語所云:"魚為誘餌吞鉤,鳥為秕谷落網".秦朝有名的貪官趙高如蛀蟲一般加速了秦朝的滅亡,清朝的和|所貪錢財竟超過朝廷數十年的收入,最終他們被永久地定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

  前人之鑒,讓我深刻領悟到人絕不能貪婪,貪婪是一劑慢性毒藥,它會毀掉你的事業、家庭和前程,最終將你送到人生的死角——監獄!

  讓我們試想一下,一個企業里如果腐化成風,大官小官一個個貪贓枉法,以權謀私,且不論這些貪官會不會把整個企業貪個"乾乾淨淨",只說這樣的"官"如何讓人服眾、讓人"令從" 如何能夠保證企業政令暢通?又如何能帶領群眾去拼搏創新,去實現企業經濟效益的騰飛?"上樑不正下樑歪""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一個貪官足以毀掉整整一個企業",這樣的警句名言絕非危言聳聽,與此相關的事例更是不勝枚舉,大到周永康、徐才厚這樣的大老虎,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中國電信黨組書記、董事長常小兵,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小到縣辦、鄉辦、村辦的企業廠長、經營者,他們一個個拜倒在孔方兄中、石榴裙下,他們中有窮廟中的富方丈,也有富廟中的大款爺,一己私慾讓他們迷失了方向,個人富了,企業窮了,人心更是散了,要知道,黨員幹部就是群眾眼裡的一桿標尺啊,只有依靠"廉潔"和"公正",這桿標尺才擺得正、放得直,才能讓人放心和信服,才能真正引領所有的員工共同支撐起企業經濟騰飛的翅膀。

  講到這裡呢,相信在坐的有不少同志都會覺得反腐倡廉應該是領導幹部的事,和一般幹部沒太大關係,如果你這麼認為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必須糾正這種錯誤的認識。我們的黨和政府就象一棵參天大樹,而我們每一個基層幹部正是大樹扎入土壤里的根系;雖然我們每個人的工作各有不同、職位各有高低、權力各有大小,也許我們永遠不會成長為那強壯的樹榦或翠綠的枝葉,但這棵大樹的蓬勃生長卻依賴於每一根最基礎的根系。因此,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堅持"勿以官小而不廉,不以事小而不勤"的信念,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為營造良好的企業風氣和推進公司改革發展而奮鬥不息!

  作為青年黨員,我們更要加強學習、提高思想道德修養,堅決抵制不良風氣的腐蝕,政治上要做一個明白的人,工作上要做一個勤政的人,社會上要做一個清廉的人,處事上要做一個正直的人。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情操和氣節,真正做到不正之風不染,不義之財不取,不法之事不做,時刻要經得起黨和人民的考驗。

  朋友們,讓我們沐浴着"反腐倡廉"和"兩學一做"教育的清風,時刻以廉潔從政為帆,以人民群眾的期盼為槳,以黨員幹部的信念為舵,破浪前行,高唱廉潔之歌,弘揚浩然正氣!

  (三分公司 孫國朝)

  公司反腐倡廉演講稿(二):青年黨員的廉潔誓詞

  張晨浩

  我宣誓:我將切實維護青年黨員的良好形象,自覺遵守黨章,嚴格執行廉政準則,主動接受監督,自覺凈化朋友圈、社交圈,帶頭約束自己的行為,增強反腐倡廉和拒腐防變自覺性,襟懷坦蕩、甘於奉獻,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為創建和諧企業而努力奮鬥。

  宣誓人:張晨浩

  作為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能有機會在這裡宣讀我的廉潔誓詞,我感到非常驕傲;能得到各位領導、評委和同志們的聆聽和指正,更使我倍感榮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青年黨員的廉潔誓詞。

  青年黨員是國家的棟樑、未來和希望,曾經一個偉人說到:一個關心青年成長的民族,是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一個關心青年成長的國家,是一個有希望的國家。我們這一代青年承載着實現偉大中國夢的歷史使命,任重而道遠。讓青年黨員樹立遠大的理想和正確的人生觀,樹立正確的榮辱意識和廉潔從業意識,這不僅關係到國家經濟的建設和發展,關係到和諧社會的構建,也關係到黨的執政水平與執政根基,更關係到黨的未來與命運!這是何其重大而神聖的使命!每個青年黨員都應該義無反顧地承擔起這一使命。為此,我們必須以青春的名義發出廉潔誓言。

  也許有人認為,把"廉潔"與"青春"聯繫在一起,未免有些牽強,可事實恰恰相反。青春是人生中最美麗的季節,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機,展現着盛夏的熱烈,暗藏着金秋的碩實,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滿詩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時尚浪漫而又飽含着奮鬥的艱辛。當一個人的青春融匯到一個時代、一份事業中,這樣的青春就不會遠去,而這份事業也必將在歲月的歷練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而正是這個階段,就更需要我們明確自己的人生目標,更需要我們擁有廉潔的人格與情操,否則,無限膨脹的私慾和貪念就會毀掉我們的青春,進而毀掉我們的一生!

  廉正自律,非分之利莫伸手,警鐘長鳴,前車之鑒當三思。年輕的我們雖然沒有淵博的歷史知識,但也足以看到,古往今來,貪腐者從不缺錢,缺的是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缺的是坦坦蕩蕩,浩然正氣;缺的是廉、是恥。如果擋不住今天的誘惑,那麼我們將失去明天的幸福。

  而廉潔則是青春的旅程中長響的警鐘,時刻警醒着我們,為我們導航。它是思想、是品德、是能力,是青年人、尤其是青年黨員必須具備的素質、是從政的最起碼要求。它會幫助你的事業成功,家庭幸福;而貪婪則是一劑慢性毒藥,它會毀掉你的事業、家庭和前程,最終將你送到人生的死角——監獄!以"己"字為園心,以"貪"字為半徑,畫出的是結黨營私;以"眾"字為坐標,以"廉"字為標尺,繪出的則是廉潔奉公。

  青春是短暫的,有許多事等着我們去發現、去創造。美好的青春應該在崗位上閃光,而不是讓它在高牆內荒蕪。作為青年黨員,我們更要加強學習、提高思想道德修養,堅決抵制不良風氣的腐蝕,政治上要做一個明白的人,工作上要做一個勤政的人,社會上要做一個清廉的人,處事上要做一個正直的人。平日里我們要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情操和氣節,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真正做到不正之風不染,不義之財不取,不法之事不做,經得起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的考驗。不斷的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力爭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公僕。

  最後,就讓這廉潔與自律的警鐘伴隨着我們這些年輕的共產黨員,在廉正為民、無私奉獻中度過人生中最美麗的季節,讓我們的青春在廉潔中綻放出無比絢麗的光彩!

  (機電安裝公司 張晨浩)

您正在瀏覽: 公司反腐倡廉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公司反腐倡廉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