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八榮八恥”觀感

“八榮八恥”觀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八榮八恥”觀感 標籤:八榮八恥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每每讀到胡總書記的“八榮八恥”,心中似有千言萬語、起伏澎湃。

  縱觀古今中外,每一個執政黨都會頒布其執政綱領、推廣其行為、道德規範。如華盛頓的三民主義、列寧的布爾什維克主義、日本明治維新后所推行的軍國主義等。但其是否能在世界歷史的長河中立足,唯有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日本十九世紀在世界民族史上仍然默默無名,通過明治維新,確立了其國家工業化、對外野蠻擴張的“先軍”國策。在行為規範上推行“武士道精神”;盲目的孝忠“天皇”。這雖然在短期內使日本綜合國力迅速提升,給中、韓、朝鮮等東南亞國家帶來了災難;但其武備政策及行為最終導致其覆滅。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今日日本右翼政黨依然在“靖國神社”、“釣魚島”等一系列問題上不停叫囂、觸摸我國政府底線;他們想幹啥?難道不怕重蹈“二戰”的覆轍嗎!

  中華民族有五千年的璀璨文化,“勤勞、勇敢、善良”是其精髓;自從1978年改革開放以來,外來的意識形態對本土文化產生了強烈的衝擊,“唯我意識“盛行、“拜金主義”泛濫,道德行為意識形態模糊不清,丟掉了我國優秀的傳統文化,甚為可悲。恰逢此時,“八榮八恥”如久旱甘露,撥雲見日、重樹國風,為為人、做事指明了方向,使我國國情進一步走向法治、民主;有此國體,何愁國而不強;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國定將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觀感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