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法院系統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法院系統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法院系統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標籤:八榮八恥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精闢概括和提出的“八榮八恥”講話精神,全體幹警深刻領會了社會主義榮辱觀的精神實質,該院領導結合工作實際,提出了貫徹“八榮八恥”講話精神的實施意見。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這“八榮八恥”概括精闢,內涵深邃,體現了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與時代精神的有機結合,體現了社會主義基本道德規範的本質要求,體現了社會主義價值觀的鮮明導向。寓意深刻,切合實際,富有鮮明的時代特色,是黨和國家在新的歷史時期對轉變社會風氣,弘揚社會公德的新倡導。對明確是非、善惡、美醜界限,推動形成良好社會風氣,具有重要的現實指導意義,對加強黨風政風建設和黨員幹部道德修養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院長說,讀了總書記講的“八榮八恥”的榮辱觀后,非常受震動。他說,其中“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要求我們堅守法律底線,築牢道德防線,自覺樹立清廉之風。作為一名基層法院的領導幹部,一定要緊密聯繫群眾,時刻警醒自己,要以學習貫徹總書記同志關於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為契機,加強黨風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設。要圍繞學習、實踐講話精神,重點做好四個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刻理解胡總書記的講話內涵和重要意義。總書記的這次講話與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加強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的一貫要求是一致的。我們要充分認識講話的時代背景,逐字逐句理解講話內容,牢固樹立起社會主義榮辱觀。二是黨員領導幹部要率先垂範,樹立良好黨風。黨員領導幹部必須走在時代的前列,自覺樹立正確的榮辱觀。黨員幹部能否樹立正確的榮辱觀,直接影響着黨風,事關黨群關係和黨的形象。要做思想改造的表率,結合正在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在黨員幹部中進行“以服務人民為榮、遵紀守法為榮”宣傳,教育黨員幹部用好手中權,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決不能脫離群眾、高高在上。不斷加強學習,摒棄頭腦中存在的各種錯誤認識,消除陳舊觀念,突破陳規陋習,用健康向上的、先進的社會主義榮辱觀佔領思想“陣地”,形成一種“強勢”,築牢黨員幹部的思想道德防線,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克服不良風氣、抵制各種各樣的誘惑和腐蝕,在思想上做到與時俱進;要做維護法紀的表率,不僅自身要帶頭遵守黨紀國法,更要自覺履行好黨章賦予的職責,嚴格執紀執法,對那些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要嚴肅懲處,決不手軟,切實維護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黨站好崗、護好門;要做崇尚新風的表率,充分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身體力行,帶頭倡導社會新風。三是爭做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模範實踐者。要以身作則,不僅在本職崗位上貫徹黨的宗旨、當好人民公僕,而且在社會生活中嚴格自律、嚴格要求,做“八榮八恥”的積極實踐者,用自己的模範言行和人格力量為群眾做出榜樣。

  四是提高素質樹形象。要解決好“為誰掌權、為誰執法、為誰服務”這一根本問題;要提高兩個素質:從法院整體到法官個人,在政治和業務兩個素質上有大的提高;要塑好三大形象:實現執法形象好、服務形象好、儀錶形象好;要深化四項教育;鄧小平理論、黨的十五大及十五屆三中全會精神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教育;嚴肅執法,公正裁判,熱情服務的職業道德教育;反貪拒賄,清正廉潔的黨風黨

  

您正在瀏覽: 法院系統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法院系統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