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xx踐行“八榮八恥”打造“陽光工商”

xx踐行“八榮八恥”打造“陽光工商”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xx踐行“八榮八恥”打造“陽光工商” 標籤:八榮八恥

  近日,xx市工商局號召全系統抓住“六個結合”、深入開展以踐行“八榮八恥”、打造“陽光工商”為主題的道德實踐活動:

  一是與加強各局領導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設相結合。xx市局把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作為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的長期任務,要求下屬各縣市區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近期都要專題安排學習,並對本局的教育活動作出精心部署和安排,引導領導幹部學在前面、做在前面,以自己的模範言行和人格力量為幹部群眾作出表率。

  二是與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相結合。該局把榮辱觀教育作為先進性教育回頭看的重要內容,在教育活動中認真查找黨性黨風、思想道德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努力在深入整改上下功夫;並把榮辱觀教育與完善有關制度規範結合起來,建立和完善加強道德修養、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長效機制。

  三是與幹部的教育培訓和考核工作相結合。該局要求系統內開展的各類幹部教育培訓工作,必須把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作為重要一課,列入教育培訓課程,切實使社會主義榮辱觀入腦入心,使黨員幹部成為“八榮八恥”的積極實踐者。並規定人事部門要考察了解幹部學習貫徹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情況,把踐行“八榮八恥”的情況作為評價和使用幹部的重要依據之一。

  四是與助動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相結合。xx各地在開展“訪企業、助發展”和“護三農、促和諧”活動中,充分發揮個私協會這一政府與群眾的橋樑紐帶作用,通過協會向廣大的個私業主、民營企業和農村群眾宣傳榮辱觀的豐富內涵,積極引導私(民)營企業開展好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引導農村群眾崇尚健康向上的精神生活。

  五是與推進工商業務建設相結合。xx市局以推廣落實“一字工作法”規程為切入點,在全系統貫注“為民、便民”的服務理念,提高機關工作效能,在操作層面上具體貫徹落實社會主義榮辱觀。同時,以社會主義榮辱觀指導企業信用建設工作,深入開展“重合同守信用”、“消費者信得過”、“百城萬店無假貨”等活動,增強企業誠信意識,推動xx社會信用體系建設。

  六是與培育“陽光工商人”活動相結合。該局把開展“陽光工商”主題活動的過程,當成工商幹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踐行榮辱觀的過程,要求全系統幹部踐行榮辱觀要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在思想上常懷律己之心,在生活上保持艱苦樸素本色,在工作上時時維護紅盾形象,以服務企業為榮,造福人民為責,真正成為一個知榮懂恥的“陽光工商人”,在全系統形成良好的價值取向

您正在瀏覽: xx踐行“八榮八恥”打造“陽光工商”
網友評論
xx踐行“八榮八恥”打造“陽光工商”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