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人們都說廬城是沒有春的,其實也並非如此,只是春意淺些罷了。今年的春和往年的一樣,陰雨綿綿,滋潤了萬物,卻也潮濕了心情,我把自己關在屋子裡很多天了,整個思想都快發霉了,這突然下起的瀝瀝小雨,更是將這原本頗不寧靜的心情弄得更焦躁了,突然好想去看雨。不經意間指尖已觸向了那熟悉的號碼,電話撥通了,不知是許久未聯繫,還是怕遭到回絕,心突然加速了跳動,腦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只聽到電話那頭“嗯”了一聲,“老地方見”。—“老地方”我夢囈般,那是花園街的一家咖啡屋,我們曾經相愛的地方,那裡我們去了很多次,僅僅因為那裡有我喜愛的提拉米蘇。飄忽間,司機提示我該下車了,定眼望去,眼前的景象是那麼的熟悉,卻又是那麼的不真實,落在臉上的冰雨再次把我拉回了眼前。舒了口氣,走上前去,那熟悉的長廊台階我彷彿用了很長時間走完它,每一步都是那麼的小心和仔細,彷彿怕觸動了這裡的點滴回憶。那熟悉的台吧、燈光,熟悉的問候聲,熟悉的碎花小檯燈……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但又那麼的不明朗,好像被記憶塵封了很久。曾記得那長廊的台階我是挽着他的手臂一蹦一跳的上來的,那碎花小檯燈是我讓他承諾送給我的生日禮物,而這一切都未變,長廊依舊、燈光如約,而我們卻變了,他有了他的新娘,有了屬於他的家,而我仍是無處棲息的雨燕。

  —“燕”誰在喊我,是他么?!我不確信,他一直是喊我“丫頭”的,抬眼間,他已落座了,不偏不倚坐在了我正對面,突然間忘了自己該說什麼了,怔怔地望着他,他的眉宇間多了些許平靜。“要喝什麼”,他打斷了我的思緒,半年前我們還是牽手的情侶,如今已是勞燕分飛了。“點喝的吧”急促的語氣,我知道他不再是半年前那個無論我托着下巴幻想多久都安靜地看着我的他了,不再是了,這讓我忽然緊張了起來,我開始懷疑眼前的這一切是否是海市蜃樓,還是一觸即破的泡影。接過端來的咖啡,抿上一大口,熱燙的咖啡燙得淚花直打轉,“哎,還是那麼冒冒失失的,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哦”,終於聽到久違的聲音了,旋着的淚花也開始不爭氣地流了下來,此刻我多麼希望他讓我伸出舌頭給他看看,多麼希望他“沒良心”的笑我傻。“慢點喝,外面雨還在下,不急着趕時間”,是的,雨駐人留,雨終人散,這世間沒有不停的雨,也沒有不散的宴席,我的心雨也該停了!

心雨 範文推薦:

  • ·嘉諾心雨
  • ·心雨
  • ·心雨
  • ·傷心雨
  • ·心雨
  • 您正在瀏覽: 心雨
    網友評論
    心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