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像艷遇一樣悲傷

像艷遇一樣悲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我該以一種怎樣的姿態去回顧我這二十年來的生活,就像我不知道該是以何種姿態去面對餘下的八十年一樣,滿懷欣喜抑或安之若素。一直以來,我都不太懂什麼是生活,它對於我的概念無非就是吃喝拉撒再加上一些精神享受罷了。一些很期待的生活,總是在你自以為是的夢想中消磨了,然後給予我一個很失望的打擊。我彷彿看見整個世界崩潰在我的面前。廢墟中那一片片的瓦磚都刻有鮮活的記憶,現在安靜地貼在大地上,即便我有多小心保持行走的安靜,終究會發現,自己只是一個被記憶放逐的人。

  最近困於生活的平凡和瑣碎,深度思考生活的意義。海濤法師說,“我也常常在想生活的意義,但這真的是一個宏大的問題。有時候敢於直面生活的平凡和瑣碎就是一種偉大,何況我們還力圖將其過得有聲有色,就更是勇敢了。”在我們這個時代,真的勇士,不再是敢於直面慘淡人生淋漓鮮血,而是善用平凡。而我的生活,支離破碎、那些堅定、那些驕傲、那些我從未忘記也不敢忘記的東西,它們遠比你的轉身來的更快,眼裡蒙上一層硃砂、蓋過一座古老的城池,你何時會回來?我希望有一天,我把支離破碎的情感組成憂傷的畫,讓你看到就落淚!聽那悲傷的旋律,猜測你的心事!看世界模糊點好,看的太清楚,傷的越痛苦!現實的社會,我們還是虛幻點比較好!要麼生活會把我們糟蹋的遍體躪傷!

  但我已經習慣了等待,於是,在輪迴中我無法抗拒的站回等待的原點。我不知道,這樣我還要等多久才能看到一個答案;我不知道,如此我還能堅持的等待多久去等一個結果?思念,很無力,那是因為我看不到思念的結果。也許,思念不需結果,它只是證明在心裡有個人曾存在過。

  是不是能給思念一份證書,證明曾經它曾存在過?也許我真的不懂愛情,只知道一味的付出和等待,以為等待了就會長相廝守,以為等待了就可以白頭偕老,原來也只不過是一句玩笑話,但她卻讓我陷入其中,直到越陷越深,無法自拔。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事情,我以為明天一定可以再繼續做的,有很多人,我以為一定可以再見面的,於是,在我放下手,或者暫時轉過身的時候,我心中所想的,只是明日又將重聚的希望,有時候,連這種希望都感覺不到,因為,我以為日子既然這樣一天天過來,當然也應該這樣一天天過去。昨天、今天、明天應該是沒有什麼不同的,但是,就會有那麼一次,在你一放手,一轉身的那一剎那,有的事情就完全改變了,太陽落下去,而在她重新升起以前,有些人,就從此和你永別。

  也許,這就是感情最美好的結局,也是最悲哀的結局:某個人已經消失,但她教會我們的東西永遠抹不去。她已經消失,但她給我們的遺憾永遠抹不去。她已經消失,但彼此那麼多年時間永遠抹不去。她已經消失,但她卻要頑固地留在我們心裡,成為記憶的一部分,時時刻刻提醒你,讓我們在將來的某一刻還會恍然大悟:原來我今天懂得幸福,只是因為曾經失去過你。

  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卻忽然忘了,是怎麽樣的一個開始。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那時的你只如雲影掠過。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含著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的愛戀,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所有悲傷,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線索,所有遺憾,總會留下一處完美的落幕,我在冰峰的深海里,尋找希望的缺口,卻總在夢中驚醒。現在的你是否會回首曾經美好的過往!而我依舊在茫茫人海中尋找能夠讓我停留的港灣。夜了夜,傷了傷,在文字的陪伴下一起走過落寞的年華,好希望可以跟你一起牽手走向我們的夏至未至,去感受那份優美華麗的傷痛,勾勒最不完整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像艷遇一樣悲傷
網友評論
像艷遇一樣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