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追尋雷鋒精神,走進聾啞啟智學校

追尋雷鋒精神,走進聾啞啟智學校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追尋雷鋒精神,走進聾啞啟智學校 標籤:會議精神

  7月4日下午,浙江海洋學院水產學院海運學院以“弘揚雷鋒精神,樹立正確價值觀”為主題的暑期社會實踐團走進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區白虎山路的聾啞啟智學校,成功預約到該校的優秀教師之一——徐斌,為之後對徐斌老師的採訪做好準備工作。

  下午,實踐小組一行5人騎自行車向聾啞學校前進。夏日34度的高溫絲毫無法動搖隊員們的決心,更加無法阻擋隊員們前進的腳步。經過半小時的跋涉,隊員們來到了聾啞學校。在向該校的副教導主任林航彬老師表明來意后,林老師對我們的實踐活動給予充分的肯定和支持,並成功幫我們預約了該校的優秀教師之一——徐斌老師。在和徐老師交流后,確定了正式採訪的時間和地點。

  由於聾啞學校已經放假,學生都已回家,大部分老師們正在開會,部署假期安排。沒能與聾啞學生面對面的交流,隊員們都感到有些遺憾。閑暇之餘,林老師帶我們參觀了聾啞學校的展覽館。矮矮的兩層建築,其貌不揚,裡面卻別有洞天:精美的刺繡,可愛的彩陶,飄逸的書畫作品,吸引隊員的眼球,博得隊員們的嘖嘖稱讚。很難想象這些作品都是來自社會的弱勢群體——聾啞學生。

  一張張照片記錄了一次次的榮譽。了解到這些作品背後的故事,這些奇形怪狀的工具,奇特的製作方法,都是歷屆聾啞學校的老師們不斷摸索、總結和完善後的成果,是對聾啞學生們無私奉獻的結晶。這不就是當代的雷鋒精神嗎?這是默默的無私的奉獻精神,這是一份份愛的傳遞。

您正在瀏覽: 追尋雷鋒精神,走進聾啞啟智學校
網友評論
追尋雷鋒精神,走進聾啞啟智學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