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踏上征程,追尋雷鋒精神

踏上征程,追尋雷鋒精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踏上征程,追尋雷鋒精神 標籤:會議精神

  7月4日,浙江海洋學院大學生“弘揚雷鋒精神,樹立正確價值觀”實踐團踏上征程。實踐團為切身走進當代“雷鋒”,加深對“雷鋒精神”的理解,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實踐團對共青團舟山市定海區委所屬的義工聯進行了尋訪,區委副書記王尤躍與義工聯幹事蔣安東接待了實踐團。

  舟山市義務工作者聯合會,簡稱舟山市義工聯,成立於2003年4月,是由共青團舟山市委發起成立,由志願者、市民、社會各界人士組成的社會團體。舟山市義工聯以“服務社會、傳播文明”為宗旨,倡導“參與、互助、奉獻、進步”的義工精神。目前全市共有義工服務站97個,團體義工95個,註冊義工23508名,城市社區建站率達100%,共有20多萬人次義工為社會提供助殘、助老、助學、法律諮詢等義務服務

  穿上隊服,背上背包,驕陽之下實踐團向義工聯出發。前行的路上並不順利,在舟山市人民政府警衛與舟山市文明辦的工作人員熱情的幫助下我們順利地來到了義工聯。對於實踐團隊的到來,區委副書記王尤躍與義工聯幹事蔣安東表示歡迎並熱情地接待了他們。副書記在了解了實踐團為切身走進當代“雷鋒”,加深對“雷鋒精神”的理解,樹立正確的價值觀的來意后。副書記首先為我們安排了義在7月5日有義工聯組織的“學習雷鋒好榜樣、定海青年在行動”志願服務活動工作以便讓實踐團與舟山廣大義工共同開展志願服務、切身走進他們。接着,副書記讓幹事蔣安東為我們介紹義工聯及義工的相關工作與事迹。蔣安東幹事首先為實踐團介紹了義工聯的歷史與義工聯的工作,然後介紹了義工聯為人民、為社會所做的眾多貢獻,此外又介紹了幾位優秀義工的光輝事迹,最後蔣安東幹事為讓實踐團對當代“雷鋒”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聯繫並安排了幾位義工以讓實踐團在明天的志願活動中進行採訪。

  尋訪義工聯的路途讓實踐團切身走進當代“雷鋒”,加深了對“雷鋒精神”的理解。人民政府警衛、文明辦工作人員、義工聯副書記王尤躍與幹事蔣安東的行動及義工們的光輝事迹堅定了實踐團繼續在“弘揚雷鋒精神,樹立正確價值觀”的征程上前行的信念,樹立了實踐團將成功完成實踐活動任務的信心,這將實踐團的工作推向了一個新的起點。

您正在瀏覽: 踏上征程,追尋雷鋒精神
網友評論
踏上征程,追尋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