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話說恰到好處

話說恰到好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恰到好處,說起來容易,可做起來卻難,要怎樣才能做到恰到好處呢?

  不能過了,也不能太冷了或淡了,談吐說話為人處事,處處能拿拎到那種既不過,也不顯自己太冷了的份兒上。

  如果你過於冷淡,別人會說你冷漠無情,無情無義六親不認。如果過於熱情以會說你巴結討好,獻諂獻媚成天一副哈巴狗諂媚樣兒。

  如:親情,友情,愛情。還有現在流行的第四種感情。

  對待親人,如果你一月難得幾次電話,一年半載難得回家幾次,家人會怨聲連載,說你不孝子孫白眼狼一個,翅膀硬了飛出巢了不知回家的路了。

  對待朋友,如果你一年半載不聯繫,慢慢的就會淡了遠了直到忘記了或行如路人。

  對待戀人,如果你粗心大意,不知問寒問暖關心體貼,久而久之就會分道揚鑣各走各的路。

  如過分熱情,假如一到晚有事沒事電話信息打呀發呀的,如果是家人會覺得累,甚至覺得煩人。因為各有各事,老要接你電話回你信息哪來那麼多的時間和精力呢?

  如果是朋友,你過分熱情別人會覺得你在獻諂獻媚反而讓人覺得你醉翁之意不在酒,肯定是有什麼目的或有事相求於他。

  如是戀人,你一天到晚問這問那,他(她)會覺得你是在不信任他(她)是在干涉他(她)的自由,說你道疑神疑鬼。所以一個恰到好就很重要了,既不過了,也不至於淡了。

  特別是異性朋友之間的友誼,這個恰到好處就要拿拎到更精確的度上了,過了,會讓友誼轉為曖昧不清的男女關係。特別是男人在這方面就更要注意了,你過份關心或舉止過於熱情會讓對方覺得你有什麼企圖抱着什麼目的,如果淡了,友誼就很難以維持了。

  在這裡我剛才題到的第四種感情,是最難以把握的到某一個點上。比友誼多那麼一點點比愛情少那麼一點點。所以這種感情要做到恰如其分就要兩個人的素質和平定力了。如果過了一點就成了情人了,如果淡了就成了朋友了,或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恰到好處,也就是做到合適的份兒上,不能過了也不能淡了。

您正在瀏覽: 話說恰到好處
網友評論
話說恰到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