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該拿什麼來愛你,我的孩子

該拿什麼來愛你,我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親親我的渡兒:??

  ??媽媽今天給你寫一封信吧。雖然,不到一歲半的你還看不懂,也聽不明白,但媽媽先寫在這裡吧,等到你能懂的那一天,看到這封信,希望你能明白媽媽的用心。

  ??渡兒,你睡下不到十分鐘。可你知道剛剛十分鐘前,媽媽是多麼惱怒嗎?媽媽真的很煩你毫無道理地哭鬧,媽媽知道你是想睡了,可媽媽那樣哄你都哄不住,反而愈發地撒野……

  ??看着你安靜下來的小臉兒,媽媽是那麼疼愛。孩子,媽媽現在鄭重其事地給你寫信,不是想聲討你有多麼讓媽媽煩心,而是為自己竟然如此沉不住氣、耐不下心來對待你而苦惱!媽媽在懊悔,想想剛才媽媽狠狠地抽你的小屁屁並且高聲喝斥你的行為,媽媽驚心!汗顏!

  ??從什麼時候起,媽媽開始對你凶了呢?好象在你還是沒滿月的小毛毛蟲時,媽媽就因為你的哭鬧而罵過你吧?好象在你長大一些以後,媽媽給你把尿你不拉卻總是尿在床上而罵過你吧?好象在你斷奶以後,總想吃零食不吃飯而罵過你吧?……渡兒,媽媽是不是個又凶又壞的惡媽媽呢?

  ??你知道嗎?自從你來到媽媽身邊,媽媽是多麼感激你!感激你改變了媽媽的人生,感激你讓媽媽感覺生有可戀,感激你讓媽媽體會了世間最幸福的感受!媽媽曾經含着幸福的淚暗暗發誓,今生今世一定要讓你幸福、快樂!也許媽媽無法給你豪華的生活和優越的環境,但媽媽一定會是最愛你的人,一定會教給你如何快樂地生活。特別是看到你天天見長,越來越懂事,越來越可愛,媽媽真的很自豪!

  ??看看,今天你自己走到身高表前面,小身子緊緊地貼着牆壁,小腳還踮啊踮地,想告訴媽媽你又長高了,媽媽一看,果然,你已經長到83厘米了,比前兩個月長高了這3厘米!看看,每次快要開餐時,你看到大人們開始擺碗筷,就忙不迭地跑到茶几上抱起酒瓶,顛顛地跑到爸爸面前:“爸爸,酒酒。”看看,不管什麼事,只要媽媽認真地和你說清楚,然後問一句:“好不好?”你就會懂事地看着媽媽說:“好!”……媽媽何曾有過這麼多快樂啊!看着如此貼心的小寶貝,媽媽曾經是那樣豪情滿懷,預備做一個最稱職最好的母親。

  ??可是,媽媽竟然開始罵你!開始打你!開始煩你!媽媽明白自己也是普通人,也會有七情也會有憤怒需要發泄,可是,媽媽不能原諒自己如此粗暴地對你。何況,還是另外有一些原因摻雜在裡面才會令媽媽更加心煩意亂,拿了小小的你當出氣筒。中午,你爸爸送爺爺回鄉下了,卻留下那兩個小侄兒也就是你的堂兄們在家裡多住些日子。原本你奶奶過來就是因為媽媽明天要上班而來照顧你的,如今又添了這一個七歲一個五歲的小男孩在家裡,忙亂得一團糟。昨天那個大一點的抱着你摔了一跤,後腦重重地摔在瓷磚地板上,那聲悶悶的巨響把媽媽嚇愣了,你從來沒這樣重地摔過!我抱起狂哭不止的你,而你爸爸卻還走過去摸着你堂兄的頭安慰他:“沒事沒事,你玩你的。”我氣壞了,當著兩位老人的面卻又是無論如何也不能表現出來的!而剛才,本來你們三個小孩子在客房玩得好好的,大堂兄卻突然一時興起要寫作業,把你和小堂兄給趕出了客房。你奶奶也不准你們再進去,你開始哭鬧,加上要睡覺了,更加地難以控制,愈演愈烈。媽媽怎麼哄也哄不住,你奶奶卻照舊坐在那裡看電視,不聞不問。媽媽真的很氣,也許這氣生得很不應該,畢竟他們是客人,可是,媽媽真的控制不了……是媽媽太過狹隘了嗎?孩子。

  ??請你原諒媽媽吧,因為媽媽還要伴隨你長大,在你成人的路途中成為你的保護、你的老師、你的摯友。請你寬容媽媽的過錯吧,人無完人,你要明白這一點,從現在起,和媽媽一起,學會寬容、學會理解,我們的人生才會更快樂。

  ??來吧,孩子,扶起跌倒的媽媽,媽媽需要你的支持!

  ??祝你快樂成長!

  ??

  ??愛你的媽媽於即日

  本文作者:雨濺梧桐

您正在瀏覽: 該拿什麼來愛你,我的孩子
網友評論
該拿什麼來愛你,我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