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揚雷鋒精神,樹當代青年風貌

揚雷鋒精神,樹當代青年風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揚雷鋒精神,樹當代青年風貌 標籤:會議精神

  三月里,感到陽光有些微暖,所有的意念,都在料峭的春風中等待。3月5日是學雷鋒日,五十年來,雷鋒精神已經深深的融入中華兒女的熱血之中,“對待同志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工作像夏天般熱情,對待缺點像秋風掃落葉一樣”這樸實但含義深刻的話語激勵了一代又一代熱血青年。旗幟飄揚,青春如歌,浙江海洋學院大學生“弘揚雷鋒精神,樹立正確價值觀”實踐團在暑期社會實踐中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積極向上、開拓創新,以實際行動弘揚了雷鋒精神,樹立了當代青年風貌。

  雷鋒同志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他的一生用“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來形容可謂再適合不過了。在他有生之年,他實現了自己的諾言——“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人們讚頌他,崇拜他,學習他。歷史長河,歷經滄桑,多少風雲人物已隨風雨而淡去,但雷鋒這個名字,在歷史的進程中始終煥發著光彩。雷鋒精神就像高高懸挂在天空的一顆璀璨的明星,在薄霧籠罩的社會,為我們指引方向、照亮前方。學習雷鋒,弘揚雷鋒精神,是時代的需要,是人民的期望,是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進步的強大動力。要進一步形成艱苦奮鬥、弘揚正氣、催人向上的社會氛圍,我們就應該把雷鋒精神貫徹到行動中去,形成“人人學雷鋒,人人是雷鋒”的良好氛圍。

  弘揚雷鋒精神並不是一种放在嘴邊的口號,為了讓廣大人民能真正切身體驗到雷鋒精神的精髓,我們大學生暑假社會實踐活動團隊以“探訪當代雷鋒,志願宣傳紅色基地”為主要內容,對23年來平安行車路程相當於繞地球51周的平安司機郭超,11年來無私投身於志願服務活動的骨幹義工宋錚,不懼危險、保護人民的邊防戰士張潤亮,17年來用汗水維護市容、以歲月詮釋奉獻的環衛工人胡志芳等當代活雷鋒進行尋訪。我們同時探訪了舟山鴉片戰爭遺址公園與舟山革命烈士陵園,踏尋紅色蹤跡,緬懷革命烈士,弘揚紅色經典。雖然3月5日才是學雷鋒日,但是我們要天天、時時、事事學雷鋒,把雷鋒精神灌輸到我們的思想上,落實到我們的行動上。

  今後,我們當代大學生都會走上各個不同的工作崗位,無論職位的高低,我們要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落實好雷鋒精神。我們要像雷鋒那樣,志存高遠,胸懷寬廣,牢固樹立遠大理想;像雷鋒那樣,緊跟時代步伐,永不滿足,永不懈怠,發奮學習;像雷鋒那樣,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和艱苦奮鬥的作風,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像雷鋒那樣,大力弘揚文明新風,用實際行動促進團結友愛、誠實守信、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良好社會風氣的形成。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於我們並沒有結束,我們將以此作為人生新的起點,懷揣着這一段美好的記憶,攜着雷鋒精神,帶着感動與思考起程,去探索更加廣闊的生命長河,揚起我們青春風采。

您正在瀏覽: 揚雷鋒精神,樹當代青年風貌
網友評論
揚雷鋒精神,樹當代青年風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