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我從小就喜歡雨;特別是那毛毛細雨,它那如羅帳般朦朦朧朧的美另我陶醉不如。每每細雨飄飄之時我總會漫步雨中,此刻身邊的一切在雨中彷如美女琵琶半遮面,我恨不得把它僅僅摟在懷裡。剎那間我眼前出現了海市蜃樓,我興奮地向海市蜃樓奔去,期望用雙手抓住這美麗的一瞬間。然而世事往往總會不如人意,有些東西我們就算耗費畢生精力,但它依然遊離我們紙尺之間,也許這就叫緣吧!

  我冒雨沿着鄉間的小路慢慢地走,四周很靜只是偶爾從村裡傳來幾聲清脆的雞叫。一陣微風吹過細雨飄飄洒洒,路邊青青的禾苗向我微笑,綠綠的樹向我點頭。瞬間掠過雨中的春燕猶如萬物中的精靈。沉睡已久的萬物在雨中慢慢蘇醒,它們正盡情地綻放自身的美,自身的純潔,不知不覺我已經心曠神怡。此刻的大自然就如一座敞開大門的寶庫,裡面的“珍寶”我取之不盡,裡面的“營養”我吸之不完。置身此仙境我已把人世間的追名逐利;你言我詐;道德淪喪統統拋到九霄雲外。

  記得小時候一到下雨我就不上學,悄悄溜進奶奶的房間要奶奶給我講故事。奶奶每一個動聽的故事;就如一滴滴飽含營養的雨水滋養着我成長的心靈,凈化者我幼小的靈魂,令我終生受用。如今為了生活我不得不獨在異鄉為異客,可在每個細雨飄飄的日子,我總會想起故鄉;故鄉的雨;故鄉的奶奶和她的故事,還有那充滿笑聲的下雨天。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真想從回那些充滿笑聲的下雨天。然而幻想只能是幻想,在匆匆流逝的時間長河裡誰都沒有特權,珍惜當下這是我們唯一的選擇。

  雨是珍貴的;地球上的每一個生命都離不開它,我不敢想象沒有雨的世界會是怎樣?雨更是無私的,為了能讓生命生生不息地繁衍,它無怨無悔不求回報地年復一年貢獻自己;正如那一句“春蠶致死絲方盡,燭炬成灰淚始干。”雨還是樂觀的,它所到之處無不聽到它那叮叮咚咚的歡樂聲。雨——

  突然間大地被金黃的陽光強行籠罩,我抬頭仰望天空;雨不知什麼時候停了,我也是時候收拾收拾心情了。(魯舍)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