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生命因奉獻而精彩--叢飛事迹感悟

生命因奉獻而精彩--叢飛事迹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生命因奉獻而精彩--叢飛事迹感悟 標籤:傾聽生命 先進事迹

  有這樣一個故事,講得是一位病人的人生經歷,你肯定會問我:“一名病人有什麼好說的”。其實,他的名字叫叢飛,他也是一名普通的歌手,還是一名“愛心大使”。叢飛同志演出的出場費最高達到2萬元,本來叢飛可以和其他歌手一樣,過着豐衣足食的生活,但是,叢飛卻過着節衣縮食的日子。在叢飛50多平方米的家裡,沒有任何值錢的家當,衣櫃里的衣服都是三、五十元的便宜貨,最值錢的只有一台19寸的黑白電視機。為了給178名“孩子”繳上學費以及資助幾十名殘疾人和孤兒,叢飛入不敷出,他只能馬不停蹄地靠演出來支付這些費用。今年四月,叢飛因過度疲勞患上了絕症,他各地的“兒女們”都鼓勵叢飛要好好的戰勝病魔,他的感人事迹也隨即被報道出來。一位給叢飛捐款的小夥子說:“叢飛用愛心感動了我們,我們也要用愛心來溫暖叢飛”。這就是2005感動中國十大人物——深圳市優秀青年叢飛的感人事迹。

  他的感人事迹使我想到了一首歌曲:“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叢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唱響了一曲《愛的奉獻》,同時唱出了很多人的心聲。中華民族是一個具有偉大奉獻精神的民族。“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一句流傳千古的佳話,也正是像叢飛這樣優秀的中華兒女奉獻精神的真實寫照。

  奉獻,是一種真誠自願的付出行為,是一種純潔高尚的精神境界;奉獻,既是一種高尚的情操,又是一種平凡的精神;不僅包含着崇高的境界,又蘊藏着不同的層次。董存瑞為堅持正義而獻身,周總理為國家事業而努力畢生精力,孫中山為追求真理而捐軀,是一種奉獻;徐悲鴻逝世前捐贈了畢生的遺物,紡織女工杜芸芸把10多萬遺產交給國家,支援建設,雷鋒將有限的生命獻給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任長霞為保一方平安而付出了平凡而偉大的生命,她的“向我看齊”也是一種奉獻。去年,在“SARS”狂掃炎黃大地時,廣大醫務工作者奔赴抗戰第一線,愛崗敬業、孜孜不倦、兢兢業業,而他們僅為了一個信念:“一切為了在生死邊緣掙扎的群眾”,他們的行動也是一種奉獻。在今天,叢飛為了100多名失學兒童能夠上學,十年如一日馬不停蹄地靠演出來支付這些費用,他那種執着也是一種奉獻。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同樣存在着一群愛奉獻、善奉獻的人;千千萬萬的人向災區獻一份愛心;千千萬萬的人為環境盡一份微力;千千萬萬的人為老幼讓一次座位;千千萬萬的人……。

  奉獻,不是痛苦,不是喪失,不是剝奪,而是愛心的流露,善意的升華,美德的弘揚。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們一起唱響奉獻者之歌,共同創造我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吧!因為,生命因奉獻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奉獻而精彩--叢飛事迹感悟
網友評論
生命因奉獻而精彩--叢飛事迹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