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叛逃吧,少年!

叛逃吧,少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叛逃吧,少年!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在安逸的環境里呆久了,常常有那種背上包一走了之的衝動,因為我們會被提醒象牙塔中的我們是有多麼頹敗,被鎖在宿舍的時光已經發霉病變了,偶然的一次提議,一句笑談或者就真的促發了我們對當下生活的“叛逃”。

  因為它終於給了我們一個出逃的理由。平日里,我們是正經的宅女,除了上課,就把大把大把的時間都花在了宿舍,沒課的上午,可以在床上挨到午飯時間,當電腦當成影碟機、歌曲播放器,甚至不願意出去見見春日裡最溫暖的陽光。被醍醐灌頂,想起自己最初的那個夢想,想起曾經壯志凌雲的那個自己的時候,終於耐不住了吧,終於想趁熱打鐵,想藉著自己還記得,趕緊叛逃自己織造的蛹繭,去喚回那個年少時最可愛的自己。

  不知道,多少回,從空間博客里看到同齡夥伴更新的旅行筆記,我們的心都變得痒痒的,特別想像他們一樣,瀟洒的走向那美麗的大自然,想背上簡單的行囊行走天涯。還記得,當看到長沙女孩跟着陽朔認識的老公騎摩托車花四千元從中國騎到歐洲的故事時,那是你們瞳孔發光,還記得,聽到老師講曾經有個男孩子三百元走西藏的故事,你們懷疑的語氣里夾雜着的那種欽佩和羨慕,當看到寒暑假裡那些幾千里騎行回家的學生,你們於是也壯志熊熊,立下自己也要做一次這樣瘋狂的事兒···可是,往往,我們都是那麼一群說話不算話的人。衝動總歸是車衝動,臨出發時,已經安於現狀的我們怎敢貿然行動,總是懷疑這懷疑那的,總會給自己無盡的理由和借口,總會設想各種各樣或有或無的危險出來,我想問問,這樣我們會不會太可惡,對自己太不付責任了?

  都說,讀書與旅行是讓大學生成長最快的兩個途徑,也是充實大學生活的兩個重要組成部分,可是,敢問,你的大學生活過得咋樣?

  我們總是對自己太寬容了,總是擔心自己受一點點的累,還真是怕傷了元氣吧?我想說,作為一個現代大學生,處在和平年代的我們根本沒有吃過什麼苦,擱在父母手裡,老爸老媽還要擔心我們是不是冷着熱着了,不得不為我們一些雞皮蒜毛的事操心。我們總會聽父母講講那過去的故事,可是,我們是怎麼回應的呢?其實,人啊,你不逼自己一把,真不知道自己會有多優秀,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潛力有多大!

  所以,年輕人,趁着自己還年輕氣盛,趕緊“叛逃”吧!

您正在瀏覽: 叛逃吧,少年!
網友評論
叛逃吧,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