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那年的情書,早已泛黃

那年的情書,早已泛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那年的情書,早已泛黃 標籤:童年的秘密

  那年的情書,早已泛黃

  不知走了多久,才恍然回想自己的青春,未走遠的歲月,在記憶里逐漸清晰。時光的線條,是那懵懂時光里一段一段的美好讓時光的線條變得更加顯耀。

  安靜的午後,插上耳機,曬在午後溫暖的陽光下,一遍一遍聽着舊時的歌曲。卻無意中觸碰到那段回不去的相知相許的美好,讓思緒再次走進早已塵封的悠悠時光。那年的青春,那年的我們,那些不曾走遠的歲月……

  當時只道是尋常,什麼都不懂得年紀,只說我所想,做我想做。荒唐的年代,還有荒唐無知的我們,不會想到等到有這麼一天我們也會站在時光的彼岸,細數那年發黃的信箋上留下的青春的記號,回憶那斑駁的城牆上我們可惜啊的故事。時光總是無言,用它的沉默懲罰我們的輕狂和肆無忌憚。

  我已不能記起是哪一個春天,我的流年裡,和你匆匆的邂逅,就像是為了應和時光的無言,屬於我們的日子,也總是無言。多數的日子,在沉默中走過,可以沉默着看那場盛大的煙花,等到星光散盡,人群走遠。可以沉默着丈量環城大道的長度,一步一步走過,留下我們單薄的身影。昏黃的燈光,把我們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可以坐在窗前,看着窗外飄飛的柳絮,團團白色的花絮在空中尋找自己的最終歸宿,飛過晨曦,飛過落日的黃昏。一天的光景,真的很短。可以靜靜地坐在操場的一角,看着往來的人群,我始終覺得,安靜只屬於我們,他處,都是熱鬧。可我,和你一樣,唯喜遠離熱鬧,呆在自己製造的時光深淵裡,感受靜靜流動的輪軸,遠處的天空,一片明朗……那時的情書,是你用我安靜的歲月為我獨奏的清曲,歲月悠悠,清曲無擾,留在淡黃的紙頁上,僅剩下時光的線譜。你說,我是否喜歡,你不需要答案。我也不去追問原因,就讓時光,一直這麼安靜如細流,哪怕是多年後的回憶,也至少,讓我的心如此平靜而無波瀾。

  這一封我還未來得及去翻開閱讀的情書,就隨着上天安排的別離掉落在你遠去的月台。遠去的列車帶走了你,和你給我的情書,還有,沉默無言的時光,我們還未說出的話語。一切,都只能屬於遠方,一切,只能等到未知的明天,你再次出現在我等待的月台。

  絮語千言,唯尺素難托。雲中誰寄錦字,唯有離思。

  每一個少女,都希望收到情書,更期望那上面會留下自己喜歡的男孩子的氣息。在心中做着不大不小的夢,夢裡的自己手捧情書,幸福地笑着醒來。收到固然高興,只是,怕只怕這是一封遲來的情書,上面是沒有字跡的空白紙業,絲毫經不起歲月的剝蝕,早已飄墜……

  那一封情書,是在我走到高中的盡頭時遲來的意外。那場盛世的青春煙花,在微風淡淡的六月的夜晚,站反覆了它最後的美煞,每有煙花在空中開成朵朵雛菊,身邊總少了那個沉默的身影,而是另一的你。那場高考前的記憶,還有你不離的影子,最終在青春的地平線處,隨夕陽的餘暉消散殆盡。這就是我的青春嗎?每一次幸福來臨時我渾然不知,而當我醒悟來想去抓住時,本屬於我們的美好卻要遠離。甚至我還未來得及給你答案。你們,都離開的那麼倉促。當我踏進大學門口的那一刻起,我知道,那一封封屬於我們的情書,已經遺落在高中的小城裡,在這個秋天,它隨着落葉墜落,只是恰逢我再次路過,我能做的,只能是拾起,抬頭遙望遠方,那裡,秋陽正艷。

  一部《那些年,我們追的女孩》,讓很多男生想起曾經的付出,它也讓我們想起了那些年,我們曾錯失的男孩。陪伴我們走過強春這段不長不遠的路,回憶里,會有你們的身影。在這樣潑茶讀書的靜好時光里,只能說一聲:願你們都好!

您正在瀏覽: 那年的情書,早已泛黃
網友評論
那年的情書,早已泛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