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詩禪夜晚秋意明

詩禪夜晚秋意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夜闌人靜時,掩卷難以入眠。暗夜裡體悟着她的悲情、遭際和孤寂。坐起,再次翻看着她熠熠生輝的文字,回味她自甘孤寂文壇才女的傳奇。心下沉着,而那炫目傳奇的鉛華褪盡,只剩蒼涼而寂寞的日子,正如她所言,“人生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虱子。”

  苦多樂少的童年,短暫的欲仙欲死的愛戀,孤島時期傳奇的文壇才女,漂浮不定的香港停留,英語世界的長期奔波,而到最後,她自稱住進了老鼠洞李,更是少了與外界的聯繫,蝸居在不大的公寓里。直到最後的遺囑,仍是不願讓更多的人看到遺容,仍保持着炫目的生命尊嚴。

  “我是誰的床前明月光?又是誰掌心的一顆硃砂痣?是誰領口的一顆飯粒,又是誰的牆一抹蚊子血?”女人這一生,牆上一抹蚊子血,領口一顆飯粒,高貴的血液和優雅的詩意,終究難敵現實生活的雜亂和艱難,到頭來終究只剩下平平淡淡從從容容的一紙如詩情懷。而一代才女,在歷經艱辛磨難后,仍是選擇孤寂和清冷,仍是完美的堅持欣賞每一個美麗的夕陽,在作別人生的最後時刻,一個蒼涼而美麗的手勢,劃過暗夜星空,完美一個輪迴,

  清晨起來,一片黃葉帶着點綠脈,在車窗前隨風飛舞着,收音機里傳達着,今天是立秋。在八月詩禪淺斟綠酒繁雲愁的夜晚,亦詩亦禪的一代才女,如飄落的黃葉,傳達着雲的夢冀:蟬鳴詩意,心造禪境

您正在瀏覽: 詩禪夜晚秋意明
網友評論
詩禪夜晚秋意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