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頭疼的弟弟(二)

頭疼的弟弟(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親愛的姐姐:

  ??一切還好吧?沒結婚吧?是不是學校不讓呢?父母是不是也不同意呢?(四個問題,一個都不用回答。我全知道答案。)

  ??這段日子學校對宿舍衛生檢查的特別凶。每個宿舍樓門口的布告欄都會貼着類似這樣的通告——“張某某,被沒疊;李某某,床上臟襪子太多。在此嚴重通報批評。若不改正,將警告處分。”這樣的句子太多了,而且全用實名制,真是一點面子都不給人留啊。表揚的也有,就是太難找了。為了保證這份信的真實和全面,我特別的用本記下了一個,全文如下:某某寢室被評為“免檢寢室”,特此表揚。

  ??但是有趣的是,我昨天看到了“某某慶,被沒疊,給予批評,並取消該寢室‘免檢寢室’的稱號。”周圍的那些人都在幸災樂禍,而我卻在為此鳴不平。學校太假了!既然人家是“免檢寢室”,為什麼還去檢查呢?也不事先通知人家一聲!姐姐,你說我說得對不對?其實我們寢室的實力也是很強的。可是我們這裡有個厲害角色,所以每次就只差那麼一步,真得就差那麼一步。我的“免檢寢室”啊!(當然,是那種不用檢查就知道一定不合格的寢室。)我覺得那個小子真得不簡單,我平時的多看着他點。

  ??姐姐,在我的面前,最好不要說自己的考試難。不然,你會氣死我的!連續考試13天,這哪是把我們當人看啊!學校和老師對我們這麼殘忍,無力反抗,我們忍了。於是,我們只好對小動物殘忍了(僅限動物實驗課上)。你放心,我是比較善良的。我從來沒有像他們那樣活剖。我實在是不忍心看着蠟盤上那一雙雙無助的小眼睛。所以我每次都用最痛快的方式將他們處死,減輕他們的痛苦,也減輕我的犯罪感。

  ??動物實驗課上,其實也是很有意思的。時不時地,就有人來這麼一句:“哎呀,我的心怎麼這麼黑!”“誰那麼討厭,把我的肝拿走了?自己沒有啊!”“快來看看啊,我的腸子是不是最長的?”還有,我每次的實驗報告都是全班最高分。因為我畫圖畫得最像啊,哈哈!他們總埋怨老師和我,這又不是美術課。沒辦法啊,弟弟我從小可是學了好多年這個的。對了,記得以前給你畫過像的。後來,我挨打了,但我不敢說是姐姐打得。

  ??今天就說到這裡了。我手上都是血腥味,怕寫多了信紙也變味道了。我知道你怕這個的,以前沒少嚇唬你,現在想想很後悔。我是很喜歡你的,真的,很喜歡你害怕的樣子。

  ??姐姐,回信吧,現在就開始回信吧。弟弟我等着呢。

  弟弟的來信中,總是講述着他的大學生活。也許,這裡也有你曾經的影子。(作者自評)

  (作者:鶼鶼)

您正在瀏覽: 頭疼的弟弟(二)
網友評論
頭疼的弟弟(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