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舍=得

舍=得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每次我加完班回家,疲憊地躺在柔軟的沙發上,兒子總是緊張地問我:“媽媽,您哪兒不舒服?是不是今天又很累?”“有點。”我微微睜開“打架”的雙眼。“媽媽,現在你還年輕,正當幹事業的時候,現在的累是為將來打好基礎。捨得,捨得,有舍必有得。”“事業”?哦,忘了我“偉大”的事業是倉庫管理員。這個被一般人不太看好的傻瓜都會做的,所謂沒有技術含量的事業,我已經接任了四個月。我感覺天天像上了發條的鬧鐘,不停地自轉或者公轉。有時甚至忘記今天是星期幾,腦子裡儘是各種各樣的零件圖號和接下來要做的發貨、入庫、上架、掛牌、登帳……一系列的工作,而我從沒有想過要得到什麼。實際上我有意無意的得到了很多無形的工作經驗(零件有序的擺放、工作流程的主次、ERP的應用……);得到了同事之間互相幫助、互相協調的高尚品質;得到了為大家,舍小家的事業精神。我縱觀從事倉庫管理的兄弟姐妹們,他們和我一樣天天都在忘我的工作,晚歸已經習以為常,不足為怪了。

  瞧,最最能幹的譚姐正在一絲不苟的核對一疊又一疊的驗收單,經常主動要求加班,有一次胸口隱隱作痛還要求加班;有嚴重腰椎盤突出和腿腫毛病的黃姐也不甘落後,別說正常的休息,除了天天加晚班,星期六也要求加班;風風火火記憶力非凡的黃沙和會計柳麗平穿梭於倉庫各個角落,她們在認真的盤庫呢;年齡最大的王姐雙手不停地敲鍵盤,她每天把我們五個保管員所有的單據重新輸入她的電腦,核算價錢,工作量之大不是一般人能勝任的,為了在有限的時間裡多做事,控制上廁所的次數,就是口渴也忍着少喝水;除了這些娘子軍,憨厚的張正飛在這個隊伍中顯得尤為重要,學財務的他除了管理金屬材料庫和電器庫,還要管油庫等一些倉庫,他就像一隻飛來飛去的蜜蜂,勤勤懇懇,無怨無悔!

  經常有人不解地問我:“你那為什麼總是那樣忙?連走路都變成跑路了,到底一天到晚在忙些什麼?”在忙什麼呢?難道我們每位倉管員都不能勝任此工作,不能理清頭緒,導致工作時間延長?NO!公司業務不斷地擴大,由原來一年生產幾台到一個月生產幾台設備;裝配車間幾個班組日日夜夜不停地加班、領料;銷售和售後服務三天兩頭的發貨;機加工車間、電焊車間、裝配車間、外購件接二連三的入庫、上架;ERP的試運行(經常要修改品號、圖號,導致登帳有這樣那樣的問題出現,奔波於裝配和庫房,不得不利用晚上或者節假日來登帳、對賬、調賬);近一個月以來的盤庫更是忙得不可開交!形形色色的零件、不計其數的鑽桿、各種型號的鑽機……一個一個的數啊,數啊!

  我們時時奔波,但不疲於奔波。因為我們捨棄了應該捨棄的“小家”,得到了有色重機這個蓬勃發展的“大家”,我們已心滿意足矣!

您正在瀏覽: 舍=得
網友評論
舍=得 暫無評論